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激怒北京?過境美國超低調 賴清德自評:穩健且負責任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3:36
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當地時間(12)日晚間9時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上百台灣僑胞聚集在下榻飯店熱情迎接到來。(圖/許依晨攝)
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當地時間(12)日晚間9時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上百台灣僑胞聚集在下榻飯店熱情迎接到來。(圖/許依晨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來回過境美國,去程過境紐約的行程安排上,外界普遍認為低調謹慎。賴清德表示,這次是擔任蔡總統的特使,身分是副總統,擔負國家任務,並非以總統候選人身分,此外,賴清德並指出,此次過境相當穩健且負責任,符合過去美國所秉持安全、舒適、便利及尊嚴等4大原則。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抵達友邦巴拉圭。(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台北時間16日凌晨)與隨團記者茶敘,分享此次出訪的心得與感想。被詢及此次過境安排是否有考量中共文攻武嚇等因素,副總統說,這次是擔任蔡總統的特使,前來巴拉圭祝賀,傳達臺灣人民的祝福,身分是副總統,擔負國家任務,希望爭取國家的利益,並非以總統候選人身分。

他稱,美國政府也公開表示,過境已行之有年,不應作為文攻武嚇的藉口。台灣及美國團隊進行討論的過程中,可看出彼此之間的默契以及信任,非常順利。他也很高興在美國觀賞了一場非常精彩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非常難得。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過境美國紐約出席主流暨僑界人士午宴。賴清德表示,希望用自由女神的精神來守護台灣。(圖/許依晨攝)

至於此次出訪過境美國,有「疑賴論」的傳聞,賴清德說,此次過境相當穩健且負責任,符合過去美國所秉持安全、舒適、便利及尊嚴等4大原則。至於「疑賴論」或「疑美論」,都是來自中國的宣傳,目的是要分化台美關係,並在臺灣社會創造錯誤的認知,進而影響明年大選。賴清德說,「我們都很清楚,美國對灣的支持,以及美國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無庸置疑」。
 

針對此次過境是否有接觸美方重要人士或官員,賴清德說,此行是以總統特使身分訪問巴拉圭,祝賀巴國新任總統就職,因為時間緊迫,並無另外安排與美國政府官員見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巴拉圭#過境#美國#疑賴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334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