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副今出訪 陸東海軍演傳動員僑胞抗議

記者 劉立宸 / 攝影 李宗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4:08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啟程,出訪我國邦交國巴拉圭,預計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舊金山,大陸動作頻頻,海事局公告,今天(8/12)起,將在東海海域進行三天的軍事演習,AIT主席羅森伯格也透過推特,歡迎賴清德過境,美國國務院則透露,賴清德過境期間,將比照慣例,與賴副總統見面。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在12日下午,出訪南美洲友邦巴拉圭,預計中途過境美國,大陸海事局立刻宣布,12日到14日在東海海域舉行軍演,正好和賴清德出訪「同一天」。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中國大陸對台美關係,無論是象徵層級上升級,從過去到現在外交軍事上類似事件抗議,網路也出現簡體字的陸方僑胞動員令,揚言要在賴過境美國時,發佈記者會表達抗議。是否中國大陸會在未來幾天升級有待觀察。」

圖/TVBS

賴清德更登上美國彭博商業週刊封面人物的照片,圖說寫下他是總統選舉的領先者,封面標題則是「他想領導台灣,但他能維持和平嗎?」
 

而就在訪問前夕,賴清德在推特上發文,AIT主席羅伯森格雖然回覆表示歡迎,用字卻選擇「AIT」,賴副過境時,美國AIT主席羅森柏格是否出席也備受矚目,美國國務院11日則聲明,將比照「副總統過境慣例」。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反映後面針對總統副總統審慎的態度,維持過去一貫做法,有些節外生枝過多揣測,做出這樣的澄清,再加上選舉賴清德是總統候選人,美國是審慎拿捏,還是比較保守低調,照道理來說去程紐約(見羅伯森格),機率比較大,美國按照往例過境的行程,美國還澄清非官方關係,又長期奉行一中政策。」

實際詢問外交部截稿前沒有回應,至於賴清德過境美國,是否會見拜登的官員,國務院則回覆,只會有羅伯森格出席。

圖/TVBS

副總統身兼總統參選人身分的賴清德,面臨美中台微妙關係,過境的低調確實有各界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副總統#巴拉圭#美國#過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2

0.1816

0.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