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還路於民」大遊行 侯友宜:終結行人地獄惡名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2:5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響應本月20日舉辦的「還路於民」大遊行,號召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部、青年團參與當天活動,今(17)日舉辦記者會並公布實現「行人天堂」的十項願景方針,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特地錄製影片聲援「還路於民」大遊行,侯友宜表示,每一位國民的生命都是他最在乎的,他承諾實踐人本交通環境,終結台灣「行人地獄」惡名。

與會的行人零死亡聯盟代表楊博捷說明「還路於民」大遊行訴求,盼透過整合政府相關部門,將行人權益入法,以交通3E(工程、教育、執法)三個面向,讓安全、平權、人本的不同層次目標,成為台灣道路的新核心精神與行動實踐準則。 

 

民團提出五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及考驗制度、積極執法及杜絕檢討弱者、重建交通法制,以及推動零死亡願景。侯友宜在影片中表示,每位國民的生命都是他最在乎的,他承諾會努力實踐人本交通環境,回應民間團體的五大訴求,終結「行人地獄」的惡名,8月20日請大家支持還路於民大遊行。

國民黨響應「還路於民」大遊行。(圖/國民黨提供)


侯辦發言人柳采葳建議,中央檢討修法改革駕照取得門檻與考照方式,並適度增加考照資格,參考日本以罰則以扣點制方式吊銷駕照方式,以更嚴格法規讓民眾願意守法,改變駕駛素質,並善加運用科技與大數據,提升人員管理與運具安全性。針對機車族權益,重新檢討機車安全道路改善及政策,編定指導準則(Guideline)或作業流程(SOP),建置常態性的「機車交通政策管理小組」。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林家興則提出行人零死亡修法倡議,明確規範中央與地方政府、團體、駕駛人與交通安全有關之責任,明訂行政院每年向國會提交交通事故情況報告、交安措施計畫及概要,接受國會及全民監督,且健全交通法規體系,交通事故人、車、路三大元素應於基本法中明訂,最後要明定行政院層級的「三級交通安全對策會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國民黨#行人地獄#路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4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