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交叉!柯文哲淪老三 學者:侯友宜要避免曇花一現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1:29
侯友宜與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侯友宜與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美麗島電子報》16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35.7%、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9%、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1.7%,侯友宜終於擺脫「老三」。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指出,當前真正的問題是,侯到底能不能持續穩定的領先柯?若可以,漸漸就會形成藍綠對決的氛圍,即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也和柯一樣討不到便宜;反之,若侯領先柯只是曇花一現 ,情勢對侯就會更嚴峻。

對於侯友宜在最新民調中超車柯文哲,鈕則勳分析,雖然是在誤差範圍之內,但對侯陣營確實具有象徵意義,這突顯出藍營最近從核四到綠能議題,再到表態反廢死,確實有主導議題設定、拉高網路聲量的效果,且競爭對手也不太敢針對這些敏感議題明確表態,侯友宜除了主導議題設定之外,「也強化了有Guts的鐵漢、硬漢形象」,這些操作對於支持度的拉高,當然有相當的意義,有倒吃甘蔗的可能。

 

最新民調顯示,在賴、侯、柯三腳督戰局下,侯友宜支持度以些微差距勝過柯文哲。(圖/TVBS)

反觀柯文哲,鈕則勳說,從北流的「太監說」與被北市府打臉「政治莫入是柯自己定的規則」後,支持度就有下滑趨勢,加上柯對於相關政策的提出,似乎多是即興式的議題操作,比較沒有深刻或具體的策略、步驟與做法,要拓展中間選票就有限制,尤其再加上近期英文網站上vote white、vote right的爭議,柯P民調下滑也頗自然。

鈕則勳認為,權力確有可能消長,但當前真正的問題是,「侯到底能不能持續穩定的領先柯?」如果可以,漸漸就會形成藍綠對決的氛圍,即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也和柯一樣討不到便宜;反之,若侯領先柯只是曇花一現 ,情勢對侯就會更嚴峻,侯面對柯與郭的夾擊,風險就更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郭台銘#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