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我去關!稽查登革熱病媒蚊 屋主阿嬤翻臉開嗆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張崇閔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3:56
圖/TVBS
圖/TVBS

登革熱疫情擴散,全台個案累積478例,病例數台南市仍然佔最大宗,達到398例,藍營立委喊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應該要進駐台南,對此疾管署回應,要視疫情狀況調整,而各地環保局,配合中央政策,加強稽查孳生源,但卻遇上雲林一名屋主,一聽開罰馬上翻臉。

環保局人員找上門,一旁菜園囤放的廢棄輪胎,採樣出蟲卵,要屋主出來面對。

 

環保局人員:「現在登革熱很嚴重,我同事採樣到那邊有孑孓,你旁邊有積水容器,要倒掉啦不然到時候被叮,就換你得登革熱。」

好言相勸,阿嬤原本還笑笑配合,沒想到一聽到開罰,臉色一沉,馬上翻臉不認人。

環保局人員vs.屋主阿嬤:「你家在隔壁,你身分證可以拿出來嗎我就被抓去關就好啦,你不要這樣說啦,我就去被關啊,我那麼老了。」
 

圖/TVBS

登革熱疫情嚴峻,各縣市環保局加強稽查,狀況百出,事件發生在雲林縣,幸好最後阿嬤還是乖乖交出身分證,並且清理積水容器,近4天來,雲林已經開出46張罰單,而病例數最多的台南,更是出動國軍化學兵到各區里,幫忙清消噴藥。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整個登革熱的防治,最重要就是孳生源,孳生源你不清除,你就是會有病媒蚊,你會有病媒蚊,那就可能會有登革熱。疾管署總部這邊,也會派專家下去,來協助衛生局。」

圖/TVBS

截至19日為止,台南的個案已經達到398例,其次是雲林縣59例,其他則是分布在高雄、台中和屏東,總共累積478例,是近10年來同期最高,而其中有7例重症,近期新增的病例中,大於60歲以上的個案佔百分之43,中央啟動應變機制,藍營立委也喊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應該要南下,親自坐鎮指揮。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雖然說羅副署長他沒有人親自到南部去,可是事實上我們每天都在針對登革熱的疫情,來做一些討論!」

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會視疫情變化調整,防治登革熱這一仗,中央也得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稽查#登革熱#病媒蚊#病例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