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空拍巡「積水容器」熱區 發現孑孓重罰6千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張崇閔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9:07

登革熱疫情從南部往北延燒!雲林縣已經累計27例登革熱確診病例。滅蚊大作戰,不只頻繁擴大消毒,更祭出空拍機!避開圍牆,至高往下追查,只要發現哪裡有積水容器,就派出地面部隊前往巡查。

圖/TVBS

 
雲林縣環保局稽查人員:「看一下積水容器,這邊啊,你看上面就飄著那個孑孓。」

翻開器皿一看。

雲林縣環保局稽查人員:「看一下這邊,下面都有孑孓啊。這家要收罰單了。」

 
再到別處稽查。

雲林縣環保局稽查人員:「這個桶子我們把它拿起來觀看,裡面你看蚊子也都在裡面飛了,這裡面都有孑孓,有沒有,都在裡面扭動了,明天就會變成成蟲了,二到三天喔,對。」

又發現積水容器內有孑孓,環保局人員找來屋主說明要開罰。

圖/TVBS

環保局稽查人員 vs. 屋主:「要對你告發,這樣就要告發?對,抱歉這邊要跟你說一下,告發要罰嗎?要罰啊,要罰。」

7月14日起,雲林縣府展開21天滅蚊大作戰,強力稽查,只要發現積水容器內有孑孓就開罰。熱區古坑鄉的荷苞村,若發現積水容器內有孑孓,罰款6000元;其他地區罰款1200元。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鄭雅謓表示,在強力執法下,目前為止已經祭出17張罰單。不過空拍機至高查哪裡有積水容器,有沒有侵犯隱私疑慮?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根據目前的相關環保法令,環保單位有授權進入工廠或是家戶稽查,不得規避。空拍機只是一個輔助,最後還是由現場稽查人員進到現場去實際採證。

雲林縣累計的27例登革熱確診病例中,古坑鄉有21例,斗六市5例,台西鄉1例。其中斗六跟台西的病例,更都有到過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的足跡。
 

圖/TVBS

另外針對果園、竹筍園也會出動空拍機,只要空拍發現積水容器,一樣立刻通知地面部隊,開罰,也杜絕病媒蚊孳生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縣#登革熱#稽查#空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29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