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識別硬闖檢查?登革熱防治惹怨 區公所:包太緊誤會


發佈時間:2023/07/1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9:03

高雄市為了防止鄰近台南的登革熱疫情擴散,目前在零星出現本土疫情的路竹區,進行大規模防治。但這項措施引起了一些民眾抱怨,有人指控陌生人闖入家中亂翻物品,並且態度不友善,還有人懷疑遇到了詐騙集團,不過,區公所表示這可能是防治人員全副武裝,包住了制服或背心,讓民眾產生了誤會。

圖/TVBS

 
防治人員:「防治登革熱。」

高雄路竹區舉辦登革熱誓師大會,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沒想到,卻因此引發抱怨。

附近民眾:「有婦人過來這邊跟她說什麼要整理,什麼要整理這樣,但是並不認識對方,她也沒有掛牌子。」

 
另外也有民眾上網抱怨,住在路竹運動公園附近,卻遇到自稱市府的人,直接跑到家中庭院亂翻,還說不整理就要開單,而且態度粗暴,但民眾質疑為何沒有警察陪同,是否可以這樣做。也有人表示他們連廁所都被檢查,還有人說被要求抽血,甚至有人同樣遇到沒有里長或鄰長的陪同下進行。

圖/TVBS

附近民眾:「如果沒有穿著背心,上面寫著衛生局或相關機構的名稱,我們會覺得她很奇怪。」

附近民眾:「這不正常吧,通常他們不會單獨行動。」

原來根據目前的規定,一旦發現登革熱確診個案,市府就會劃定防制區域,先張貼檢查告示,並在隔天展開稽查,如果發現有病媒蚊,就會立刻罰單並要求改善。因此,短短一天內,路竹區開出15張罰單。

圖/TVBS

高市路竹區長薛茂竹:「當檢查人員前往檢查時,因為他們全副武裝,外套都遮住,當事人可能沒有看到他們穿著的背心,但他們一定會出示證件以證明身份。」

而根據稽查小組的配置,每組至少有四人,包括公所人員或里幹事、衛生所和清潔隊員。但如果遇到無人在家或不開門的情況,檢查人員會協同警察或里長強制進入。所有這些規定都是為了盡早遏止疫情擴散,但雙方卻因為溝通誤會,意外產生了小摩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疫情#本土疫情#民眾#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82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