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兔年城隍爺夜巡!驚見「黑無常右手斷裂」 民俗專家說話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3:56
府城縣城隍夜巡後,廟方發現黑無常右手斷裂。(圖/翻攝自全臺首邑縣城隍廟臉書)
府城縣城隍夜巡後,廟方發現黑無常右手斷裂。(圖/翻攝自全臺首邑縣城隍廟臉書)

「府城縣城隍夜巡」抓鬼儀式去年11月成為台南市定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是深具獨特性與在地性的年度重要信仰與民俗活動,保存者為臺南市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怎料,日前展開夜巡時,竟發現俗稱「黑無常」的二爺手斷了,對此,民俗專家透露原因。

更多新聞:金鐘男星愛妻突入院開刀!「長9公分瘤」病況曝 心疼淚崩

 

黑無常金身在廟內,轎子沒斷手卻斷了,令廟方不解。(圖/翻攝自全臺首邑縣城隍廟臉書)

每年鬼門關後,府城縣城隍都會展開夜巡,「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日前在臉書粉專透露,癸卯夜巡,經過一晚的奮戰,在夜巡圓滿要將神尊請回安座時,竟然發現「二爺手斷了」,然而,卻有一點相當奇怪,金身是在轎裡,但轎子沒斷,手卻斷了,疑惑「要斷應該也是斷外面這隻手」。

更多新聞:才結婚1年多!本土劇男星爆親密戲和她「來真的」 女神妻爆氣

 
對此,廟方請示城隍爺「大二爺有需要退神還是寄爐再去處理嗎?」城隍爺則表示不用,請大二爺暫時迴避即可,如今,大二爺的手已在赤崁阿水師謝富全的巧手下,緊急修復完成,繼續上工保境佑民為信眾服務。

黑無常右手已修復完成。(圖/翻攝自全臺首邑縣城隍廟臉書)

據《CTWANT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以「男左女右」民俗角度來看,大二爺是右手斷裂,代表有「好姐妹」來挑戰,亦有可能是在抓捕過程中受傷,此外,今年恰逢60年1次的黑兔年,農曆七月許多好兄弟、好姐妹大肆出遊,時間到了卻沒有按時返回陰間,導致神明忙於查捕,讓夜巡特別忙碌。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府城縣城隍夜巡#台南市#城隍廟#黑無常#夜巡#金身#黑兔年#最兇鬼月#鬼門關#廟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