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站90歲「玫瑰花婆婆」顧93歲尪!扛2萬房租嘆:不出攤沒錢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2:55
該名高齡90歲的婆婆為扛家計,每天堅持出攤賣玫瑰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高齡90歲的婆婆為扛家計,每天堅持出攤賣玫瑰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時常在台北中山捷運站外的人行道上,看見一名高齡的婆婆賣著玫瑰花。拿著小板凳坐著、駝著背的她,就是人稱「玫瑰花婆婆」的廖玉蘭。為了扛家計到街上賣花,她也透露自己若沒有前來擺攤,很可能每個月兩萬元的房租就會繳不出來、更提到了丈夫也因行動不便待在家中,因此擺攤等同她的「經濟命脈」。
 

該名婆婆每月租金2萬元,因此都會擺攤貼補家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高齡90歲的廖婆婆提到丈夫高齡93歲,因行動不方便只能待在家中,之前還曾經摔倒造成頭部、手部受傷,且兩人年紀都已大、因此也只能住在一樓較貴的地區。她強調自己這麼堅持到中山捷運站擺攤就是因為租金從原本的1萬5千元調漲為2萬元,若不出來擺攤完全沒辦法支付房租。
 
許多人皆會停下腳步購買玫瑰花,協助婆婆度過難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婆婆表示,有時會遇到警察來驅趕,但大多時候警察很快就走了。而下雨天時有書店經理還會要她在騎樓裡面擺攤、才不會淋到雨。此外,有不少民眾掏出100、200元向她購買玫瑰花,甚至有人掏出1千元要給她,廖婆婆仍會堅持拒絕「不可以!」。多年來持續受到各界人士的幫忙,她感動表示「我很感恩大家,阿嬤永遠永遠感謝你,祝大家永遠健康、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中山站#玫瑰花婆婆#賣花#玫瑰花#繳房租#出攤#93歲高齡丈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47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