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兒從下面滑出!南投勇母車上產女 尪一路狂飆衝醫院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2:15
三寶媽直接在車上產嬰。(圖/亞大附醫提供)
三寶媽直接在車上產嬰。(圖/亞大附醫提供)

南投縣陳姓孕婦18日凌晨突宮縮破水,丈夫連忙載她驅車直奔醫院,沒想到原本10多分鐘的車程,「女兒等不及了」竟直接在車上分娩,所幸到院後醫療團隊全員出動,檢查結果母女均安;婦產科醫師提醒,孕媽咪務必每天紀錄宮縮情形,若真的「來不及」,則要特別注意掉落、清潔、呼吸及保溫等問題,以利儘速讓醫療團隊接手照顧。

醫師恭喜產婦喜獲愛女之外,也提醒急產注意事項。(圖/亞大附醫提供)

 
陳姓產婦本身是三寶媽,對於懷孕生產並不陌生,但她表示自己經期並不穩定,直到懷孕五個多月才發現「又有了」,於是在8月及9月初安排產檢,原本打算要迎接天秤座寶寶,沒想到女兒「等不及了」,直接提早來到這世界上,她笑說:「可能是處女座的個性比較固執,堅持要趕緊來找媽媽吧」。

陳婦也描述當時就醫的緊張過程,她表示,當天凌晨5時許她突然感覺到肚子痛,一度還去上廁所,過程中卻發現已經破水,由於住家離醫院僅10多分鐘路程,評估若通知救護車恐怕更費時,因此連忙通知丈夫趕緊送她到醫院生產,兩人就這樣開車往醫院狂奔,不料最後還是等不及,「女兒慢慢地從下面滑出來」,笑說:「結果先生開車速度更快了」。

因陳婦本身有豐富生產經驗,當下除了拍打嬰兒背部,順利發出哭聲外,也不忘將嬰兒口鼻的胎脂、黏液擦拭乾淨,並用衣物及體溫為嬰兒保暖,抵達醫院後趕緊由醫護人員接手,參與者都說第一次從車上「接」下新生兒,真的很特別!

 
急診室醫師則表示,當時丈夫開車到急診外喊著「我老婆生了」,醫護人員獲報後立即將母嬰搬上擔架,同一時間也通報產房及兒科團隊待命,經初步檢查母嬰生命跡象穩定,立即協助剪臍帶並將嬰兒放置在保溫箱,轉送至兒科病房觀察,母親則是送到產房休息。

接手的婦產部產科主任陳泰昌也指出,若產婦本身生產胎次多、間隔密集、年齡較輕,以及過去曾有急產經驗者,下一胎的急產機率就會增加,因此若產婦出現陣痛反應時,建議還是以「狼真的來了」的心態面對比較保險,尤其出現頻繁宮縮、強烈便意、落紅量越來越多等狀況,就要立即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孕婦#分娩#車上分娩#亞大附醫#三寶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4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