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貶破149!創11個月新低 日政府是否干預成焦點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6:20
日圓再次走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圓再次走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25日表示將持續大規模金融寬鬆政策後,日圓兌美元今(26日)一度貶至149,刷新2022年10月以來紀錄。日媒指出,由於美國金融緊縮預計將長期化,意識到日美利率差距將擴大,投資人開始拋售日圓,買進報酬率更佳的美元。面臨150大關,日本政府究竟是否會出手干預,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綜合日媒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RB)為了抑制物價膨脹,預計於今(2023)年追加升息。相較之下,植田和男於25日在大阪演講時,表示在達成2%的物價安定目標上,仍有莫大的不確定性,因此將繼續維持大規模金融寬鬆政策。這讓市場認為日美利率將繼續擴大,促使投資人購買高報酬率的美元、拋售日圓。

 

日圓兌美元貶至149,刷新11個月紀錄。(圖/翻攝自推特)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則針對日圓貶值做出牽制發言。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在今日的記者會表示,正在高度關注現在的市場動向,若發現過大變動,將不排除採去各種手段適當應對。他同時指出,正在針對此問題,與海外貨幣當局進行協調。
 
隨著美元兌日圓貶至149,1美元兌150圓的關卡逐漸逼近。市場也在關注日本政府或日本央行是否會如同2022年9月,再次買進日圓干預匯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田和男#日本央行#匯率#日圓#美元#14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40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