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捷報!競速溜冰「金包銀」 施沛妤摘金、楊合貞奪銀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1:07
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圖/翻攝楊合貞臉書)
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圖/翻攝楊合貞臉書)

杭州亞運今(30)天登場競速溜冰項目,我國女將楊合貞、施沛妤在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出賽,日前楊合貞日前已預告亞運後將退休,最終施沛妤在決賽出線奪金,楊合貞則摘下銀牌。

競速滑冰項目,我國女將奪金鍍銀。(圖/胡瑞麒攝)

 

臺灣「滑輪金后」楊合貞宣布今年引退,杭州亞運和今年全國運動會將是他的封關戰。2013年,楊合貞在比利時的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便創下女子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世界紀錄、同年在第 9 屆卡利世運會女子 10000 公尺公路積分賽也順利奪金,更在2017世大運創下5金1銅驚人好成績,從此被視為台灣參加國際運動賽會的金牌種子。

楊合貞賽後頒獎仍眼眶泛紅。(圖/胡瑞麒攝)

 
2021年,楊合貞在哥倫比亞世錦賽拿下2金1銀後,遭對手惡意衝撞後重摔導致左臂開放性骨折,術後卻發生嚴重後遺症,後來發現脊椎神經受損,造成左半身麻痺。後來透過國訓中心醫療團隊和物理治療悉心診治後逐漸恢復,但溜冰的體感、體能及肌耐力都需要重新定位,這段低潮期,教練吳炯助不斷陪著愛徒練習、模擬動作並即時研究修正,師徒彼此信任,成就了今日的楊合貞。
 

楊合貞日前宣布,亞運後將退休。(圖/胡瑞麒攝)


經歷2010廣州亞運選拔失利、2014仁川亞運中遭到取消,楊合貞等待參賽機會一等就是九年,最終在這次亞運拿下銀牌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運#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滑輪溜冰#楊合貞#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8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