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阮經天「失去摯愛」瞬間長大 回顧過去荒唐闖禍:超有感覺的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5:05
阮經天過去鬧過不少負面新聞,近年個性變得沉穩不少。(圖/黃城碩攝)
阮經天過去鬧過不少負面新聞,近年個性變得沉穩不少。(圖/黃城碩攝)

金馬影帝阮經天與張鈞甯合作國片《查無此心》,2人在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相識,至今已相識16年,在演藝圈一起長大,卻是首次以監製和演員的身份合作,因為這個身份,讓他看到張鈞甯的另一面,笑虧:「深度溝通才知道,原來張鈞甯這麼固執?以前感覺柔柔弱弱好相處,原來她可以這麼強悍。」更坦言:「以後她再當監製找我演戲,我可能不會這麼爽快地答應!」

更多新聞:Key開玩笑「珉豪皮膚黑到看不見」 遭炎上「歧視黑人」秒道歉

 
阮經天、張鈞甯相識16年,首次以監製、演員身份合作電影。(圖/黃城碩攝)

看著張鈞甯挑戰監製工作,問到阮經天是否躍躍欲試?他卻斬釘截鐵回應:「這輩子不可能!」認為其他創作一定會嘗試,但講到監製,他大嘆一口氣:「每個人性格有極大的不一樣,想想都覺得,哇,這件事對我來說太艱難了,要在感性理性之間作出平衡,要安排包場、找投資贊助,操心請誰來看電影,這麼多的細項,所以我不要當監製!身為一個朋友、作為演員之一,唯一能做的就是減輕她的壓力、不要造成負擔,做好我該做的事。」
 

阮經天笑說以後張鈞甯找他合作會謹慎考慮。(圖/黃城碩攝)

過去阮經天給外界火爆、易怒的印象,這幾年個性明顯變得平和,受訪時不再臭臉、掛著真誠笑容,變化之大令人驚訝,邁入40歲可能是其中一個轉捩點,問他是否迷惘過?他笑說:「我覺得我迷惘了一輩子!」但他也有自我覺察,意識到自己不一樣了,「我成長得比較慢、成熟比較慢,所以常會給大家看笑話了,但我必須說,每一件事我都有感覺!無論是闖禍、開心、光榮時刻都好,我不覺得我有白過。」

他說,有人曾經說他很可惜,「我有難過了一下,但其實不可惜呀,如果經過這些事都沒有感覺,那才可惜,我超有感覺的!」那些碰撞的過程、成長痛都沒有白經歷,「我在40歲這個年紀,體會了什麼是摯愛(家人)的離開,開始感覺到得珍惜、在乎些什麼,我覺得很幸運,起碼我學會了,在快要老的時候長大了。」

 

阮經天聊到開心處露出笑容。(圖/黃城碩攝)

這次他在《查無此心》中飾演失去摯愛的移工仲介「林佑生」,不只要時刻hold著情緒,體力絕對也是一大考驗,超時、翻班拍攝是常態,但他仍是投入全身心演出,問到是否有個瞬間後悔來演?阮經天透露,拍的當下還好,因為已經與角色貼近、真實虛幻隔成一線,他笑說:「但拍完以後,我才覺得挺後悔,殺青以後看那些照片就在想,我到底經歷了什麼?那幾週怎麼過的?那17到22小時工時是怎麼回事?」

更多新聞:李烈爆為此事「冷戰阮經天10年」! 破冰契機全說了:謝謝你長大
阮經天和張鈞甯合作《查無此心》,曾發生不少摩擦。(圖/黃城碩攝)

雖然都笑笑的說,但不難想像經歷了「地獄級」的拍攝過程,阮經天仍是感謝這個機會,幽默表示:「很慶幸能跟鈞甯一起演戲,能參與這部片,因為妳要知道,以後沒有囉!沒有17到22個小時的工時囉,工作人員是有保險的!」《查無此心》全台戲院熱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影帝#阮經天#張鈞甯#監製#《查無此心》#《我在墾丁天氣晴》#好友#闖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67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