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李安紀錄片配樂!「他」獲封亞洲最年輕音樂家 好消息公開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7:41
蔣榮宗有「最年輕音樂家」美名,更曾替李安操刀紀錄片配樂。(圖/ZONG MUSIC 榮宗蔣音樂國際公司提供)
蔣榮宗有「最年輕音樂家」美名,更曾替李安操刀紀錄片配樂。(圖/ZONG MUSIC 榮宗蔣音樂國際公司提供)

有亞洲「最年輕的音樂家」美譽的蔣榮宗,師承父親蔣三省,近年不僅為三金典禮打造配樂,更為國際大導演李安紀錄片配樂,甚至入選成為「葛萊美導師」。今(29)日適逢中秋節,工作忙碌的他苦笑說要「認命」,「今天打算簡單吃個月餅,就開始製作臺北時裝週的音樂設計。」他也分享好消息,是將推出《暢響曲:野性穿越》聲音採集原創音樂專輯,另外年底還將舉辦個人音樂會。

更多新聞:閻奕格心願全說了!甜蜜喊話男友開金口 「破音沒關係」

 

蔣榮宗為了采風全台跑透透,更因此曬黑不少。(圖/ZONG MUSIC 榮宗蔣音樂國際公司提供)

蔣榮宗將推出為文博會擔任配樂的《暢響曲:野性穿越》聲音採集原創音樂專輯,為此,他深入各地表演藝術家們的排練場、大山大海,採集第一線的訓練聲響碰撞的音波紋,重新編輯並加入新創作原創音樂,合寫成延續藝術表演家生命力獨特的《暢響曲》。他不畏酷暑烈陽,更曬成小黑人,令人見識到他的毅力和匠人精神。

提到采風上的困境,蔣榮宗表示,「因為聲音的不可預期性,還有環境與天氣的影響,隨時都得處於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臨機應變中!」他難忘在嘉義城隍廟側錄時,由於火車經過,帶來巨大的鐵軌行進聲響,在海邊採集布拉瑞揚舞團時,也受到海浪跟風的影響,風力突然變大的環境音,同時還有海浪的拍打、以及小碎石的細微聲響,不可預期性牽動著采風的每個當下。

 
更多新聞:瑜伽女神辣秀腹肌、蜜桃臀 獲封甜心「叫」主竟是這原因

蔣榮宗大嘆戶外采風相當不容易,有許多不可抗因素干擾。(圖/ZONG MUSIC 榮宗蔣音樂國際公司提供)

手上音樂案子不斷的他,同時也為桃園科技藝術節和高雄輕軌打造策展音樂與沈浸式演出,一刻都不得閒。另外他年底將於台北101的「双融域AMBI SPACE ONE」舉辦全台首創的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個人音樂會,將帶給聽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榮宗#蔣三省#最年輕的音樂家#三金典禮#李安#國際大導#《暢響曲:野性穿越》#采風#葛萊美導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51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