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T沒落了!Joeman認「點閱狂跌60%」 揭5點殘酷主因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6:40
Joeman坦言自己的影片點閱率也下滑60%。(圖/翻攝自Joeman YT頻道)
Joeman坦言自己的影片點閱率也下滑60%。(圖/翻攝自Joeman YT頻道)

近年短影音崛起壯大,對於主打長影音的YouTube來說,光景已不復存在,平台也逐漸朝著新趨勢轉型,雖然如「這群人」、「好味小姐」、「阿神」等創作者們並不是因流量下滑而停更,不過他們也坦承確實有受到影響。而擁有237萬人訂閱的Joeman(九妹)也自曝與過往相比,點閱率暴跌「40-60%」,並分析出5點殘酷主因,其中竟是連YT平台都在打壓長影音。

更多新聞:女星才出國行李全弄丟!只剩1件衣服穿 導遊:沒看過這麼扯

 
Joeman無奈YT也在打壓長影音。(圖/翻攝自Joeman YT頻道)

Joeman昨(28)日上片切題YouTube流量雪崩式滑落,他在影片開頭就直言「YouTube長影音的巔峰已過」,認為平台的全盛時期,落在2020年至2021年的防疫時期,他也以自身為例,透露去年每個月的影片總點閱率高達1400萬到1600萬,但今年9月僅剩1000萬,掉了40%至60%的點閱率,身為YT界佼佼者的他,就安慰其他創作者說:「不是只有你們流量掉,我們流量也掉。」

更多新聞:閻奕格心願全說了!甜蜜喊話男友開金口 「破音沒關係」
Joeman表示短影音興起,促成YT沒落。(圖/翻攝自Joeman YT頻道)

接著,他提出自己的觀察,分析出5點下滑主因。他最先點破「目前短影音盛行」,引領風潮的就是大陸抖音,他坦承,抖音推出的早期,自己與其他人一樣不屑,不過平台日益成熟後,短影音成為主流,也因為抖音太強大,以至於YT、IG及臉書等平台,都在強推短影音。他認為,長影音基本在3或5分鐘之間才進入全片高潮,而短影音2秒就抓住眼球,任何題材都直接切入重點,快速讓人得到娛樂性,坦承自己也成癮。
 

更多新聞:印度男神來台合作林哲熹! 「太清淡沒靈魂」自備香料配台灣味
Joeman說現在長影音平台相互廝殺,也造成YT退潮的原因。(圖/翻攝自Joeman YT頻道)

第2點,他表示長影音平台相互廝殺,原本僅有Netflix、愛奇藝等,可如今又多了Disney+、Prime Video等串流平台,因此連他的朋友包含許多觀眾,也不常使用YT;第3點,他分析由於當時疫情許多新媒體、YT或做電商的都因而受惠,但在解禁之後,訂閱流失才極度有感。

更多新聞:楊丞琳眼角膜受傷!曝暫時「無法做1件事」 素顏近況照公開
Joeman直言,現在看YT的長影片已經不流行了。(圖/翻攝自Joeman YT頻道)

第4點,他很直白地說「看YouTube本身已經不流行了」指出像自己的「Joe是要對決」、《木曜四超玩》的「一日體驗」等系列影片,觀眾看了會膩,所以現在只能不斷改變型態,開發新的企劃主題。最後,他指出YT也在扯後腿,無奈平台為跟上轉型,大概有一半的排版都在推廣短影音,還會出現社群貼文,導致創作者也慘遭打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短影音盛行#Joeman#停更潮#創作者#這群人#阿神#抖音#長影音#YouTube#流量暴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212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