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烈爆為此事「冷戰阮經天10年」! 破冰契機全說了:謝謝你長大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8:44
阮經天視李烈為恩師,卻失聯長達10年。(圖/記者趙世平攝、牽猴子提供)
阮經天視李烈為恩師,卻失聯長達10年。(圖/記者趙世平攝、牽猴子提供)

知名監製李烈新作《周處除三害》前(27)天舉辦媒體試映,這部片也是她繼《艋舺》之後,相隔13年再和金馬影帝阮經天合作,2人先前交情極佳,阮經天更視李烈為恩師,但不為外人所知的是,其實2人有好一段時間斷絕聯絡,今(29)天李烈就在臉書透露,其實她有10年不理阮經天,直白表示,原因就是當年金馬落跑的事情,「我氣到不跟他說話、不跟他聯絡,完全斷絕音訊。」直到《周處》選角時,2人才破冰。

更多新聞:蔡依林初體驗!搖身川劇花旦「絕美扮相曝」 照鏡子驚喊這一句

 
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中動作戲全部自己來。(圖/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李烈透露,《周處》在選角時,有人提議找阮經天演男主角「陳桂林」,大家都附議,她內心也認為他是不二人選,卻因為身為長輩拉不下臉,既然有人提了,「為了戲,我當然要顧全大局,做個大度的長輩啦!」透露心裡其實挺開心,認為都10年了、也該破冰了,提出邀約後,阮經天也很快就答應、約了見面的時間,卻突然遇到他確診攪局,改為線上會議。

原本大家在線上聊得開心,阮經天也提了很多對劇本、角色的想法,卻突然話鋒一轉,開門見山的問她:「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氣啊?」讓她哭笑不得心想,「大哥,線上好幾個人,你可以不要這麼直接嗎?」李烈強作鎮定回答:「對啊!」阮經天則回應:「我就知道,你不理我我也不敢找你,你為什麼不理我啊?」就這樣2人才把話講開,並正式破冰。

更多新聞:第二代鄧不利多校長病逝 「哈利波特」與JK羅琳發聲哀悼
 
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中有不少突破性演出。(圖/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拍攝期間,天天體感超過40度,李烈卻看到阮經天連休息時間都不脫戲服,強調:「穿著我才能感受我是陳桂林,不能脱!」因此他身上總是濕的,除了一週三次動作訓練課,一次4小時,阮經天還每天健身2小時,週末再找老師上格鬥課,不吃澱粉、甜食,嚴格控管身材,李烈忍不住說:「是我肯定會想死。」

而劇組為他準備身形差不多的動作替身,阮經天也拒絕,認為體型像沒用,動作和表演不像,拍出來很假,堅持所有動作自己跑、自己做,拍情緒戲時,則是會坐著不動,讓眼淚一直流個不停,拍多久就流多久,深深為他的敬業所折服,最後李烈表示,試映會結束後,阮經天傳訊息給她,寫著「謝謝你把我撿回來。」讓她感動落淚,感性表示:「謝謝你回來,謝謝你長大,謝謝你雖然還是任性幼稚但是依然努力、善良!謝謝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烈#阮經天#媒體試映#周處除三害#金馬影帝#艋舺#斷絶聯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81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