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颱風生成了!「直衝台灣」這3天風雨最猛 最新路徑出爐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07:46
第14號颱風「小犬」清晨2時生成。(圖/中央氣象署)
第14號颱風「小犬」清晨2時生成。(圖/中央氣象署)

今天(30日)台灣附近為東北風環境,水氣稍增加,尤其迎風面東北部地區雲量較多,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則有零星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上述地區的朋友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苗栗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南部近山區平地亦有35度高溫出現的可能,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約為25至27度。

輕颱「小犬」預估路徑。(圖/TVBS)

 
更多新聞:不只咖啡!星巴克「生義大利麵」賣爆 一年銷量近46座101

中央氣象署表示,原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清晨2時增強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正密切監測。

今(30)日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昨(29日)最高溫苗栗大湖鄉37.7度,各地區最高溫約35、36度,北部(新北五股區)35.4度,中部(嘉義東區)35.7度,南部(高雄內門區)35.8度,東部(台東鹿野鄉)34.9度。今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最低溫約23、24度,北部(桃園大溪區)23.4度,中部(嘉義東區)23.8度,南部(台南白河區)23.8度,東部(台東鹿野鄉)23.6度。
 

最新(29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30、1日)兩天微弱東北風影響,迎風面雲量稍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局部地區亦偶有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桃園以南晴時多雲、近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白天仍偏熱,明日北台稍轉涼。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3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4至34度。

未來降雨示意圖。(圖/TVBS)

更多新聞:500盤得主出爐! 奪盤王「晶華軒、朧粵、鮨天本」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2日)北台灣雨後多雲,花東有局部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二(3日)水氣減少、各地晴朗穩定;下週一、二各地早晚偏涼。下週三(4日)水氣漸增,北部、東半部轉雨;下週四、五(5、6日)東半部雨勢大,背風面亦有明顯降雨。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TVBS)

 

最新(29日20時)歐洲(ECMWF)系集模式模擬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輕颱「小犬」,其系集平均路徑偏西進行,穿過巴士海峽,下週三至週五(4至6日)影響最大,但其影響與靠近陸地的程度及當時強度相關。最新美國(GEFS)系集模式模擬則顯示,「小犬」除了偏西進行的機率外,在距離呂宋島東方約1千里處,亦有向北迴轉遠離的機率。此皆包括5天後的系集模擬,反映其路徑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勿急下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小犬#小犬颱風#颱風專區#颱風#天氣#降雨#路徑#輕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