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鍋具寬大於爐具 「熱輻射」恐釀瓦斯罐升溫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9:10

持續追蹤,使用卡式爐烤肉,該注意什麼,消防員提醒,鍋具寬度最好不要大於爐具,怕熱輻射導致瓦斯罐升溫爆炸,而且,卡式爐也不能緊靠在一起,因為瓦斯罐夾在兩個火源中,同樣有危險。

圖/TVBS

 
中秋連假不少人會選擇用卡式爐烤肉,但這幾點一定要注意。

新北市消防局南雅分隊隊員張宜虔:「像我們這種是放在上面的話,他不會延伸到他的瓦斯罐的話,我們是建議他這樣的使用範圍,那假如你今天是使用比較大的類似比較大的鐵盤的話,那他會超出他的使用範圍,然後導致說他瓦斯罐這邊,會受到鐵盤輻射熱的影響。」

記者江昀蔓:「實際用熱顯像儀測試,可以看到開火後,鍋子邊緣溫度明顯升溫,在正常使用狀況下,可以看到鍋具大於爐具大小,所以在鍋具升溫後,可能會導致他的熱輻射,延續到瓦斯罐上方相當危險。」

 
圖/TVBS

除了鍋具材質得留意不要用石頭,電腦外殼等烤盤或烤具,加熱後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也不能把兩台卡式爐僅靠在一起。

新北市消防局南雅分隊隊員張宜虔:「假設我今天擺了一台在上面燒,我旁邊又擺了一台,他兩個太靠近的話,他的輻射熱會導致你這塊區域接受過多的輻射熱,導致裡面溫度上升,導致他可能前後爆的原因。」

消防局提醒瓦斯罐得注意期限大多能保存5年,但通常不是裡面的氣體會變質,而是包裝有一些看不見的損傷鏽蝕,導致材質變薄、能夠承受的氣體壓力也就跟著減少。

圖/TVBS

中秋節不想去店裡人擠人,也能在家自己烤肉,根據電商平台統計,今年烤肉爐烤盤卡式爐業績,比前幾個月成長近3倍,而台北市近5年來,就有15件瓦斯罐氣爆案例,安全使用別輕忽,免得一個意外醫院團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烤肉#卡式爐#熱輻射#消防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92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