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發燒仍辦中秋烤肉? 疾管局:做好自我防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9:28

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東區圍下里邀請民眾中秋節當天晚上,在公園旁烤肉歡唱,就有市民擔心眾人聚集提高二氧化碳濃度,容易聚集蚊子,對疫情不利,向市府投訴,竟然收到10月12日前再度回覆的回應,讓他很傻眼!原來,這是陳情作業系統自動回覆的。而疾管局則表示,中秋烤肉等活動不必暫停或取消,民眾只要做好自身防護即可!

圖/TVBS

 
圍下里長vs.里民:「活動的地方我們都加強噴藥,還有我們會提供防蚊液!」

里長忙著跟里民宣導,29日即將在公園舉辦的中秋烤肉大會,已做好了準備,因為就有市民投訴市府,擔心這場烤肉會,眾人聚集提高二氧化碳濃度,更容易聚集蚊子?登革熱疫情當前,恐怕不適宜,沒想到,市府竟然回應,10月12日前再度回覆,到時中秋節不都過了嗎?

原來,市府陳情系統,會自動發信給陳情人,並要求業務單位在限定日期前回覆。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像烤肉,戶外的一些活動,我們都注意做好自身的防護,譬如說穿這個淺色長袖長褲,噴灑防蚊液,烤肉活動或者是一些戶外活動,都不需要暫停或取消。」

市府強調,防疫工作沒有中秋假期,里長也表示,噴藥清消、清理環境的工作都已完成,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工作人員vs.遊客:「這是我們的防蚊液,因為台南最近有些蚊子!」

避免蚊子叮咬,安平德陽艦園區也提供防蚊液供遊客使用,由於台南是登革熱重災區,園方坦言,遊客數似乎多少受到影響。

圖/TVBS

德陽艦園區經理賴晟瑋:「或許是疫情的關係,也或許大家可能去出國,目前我們估算下來大概影響一到兩成。」

中秋訂房,業者也有感。

 
飯店公關黃鈺雁:「今年的住房率大概只有往年的6成,出國因素,也有可能是登革熱疫情。」

市府也提醒民眾,中秋在戶外烤肉,發現有積水容器的話,要動手清理,並做好自我防護,就可以安心歡度中秋佳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中秋#烤肉#發燒#疾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4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