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佳節!百貨推米其林、大稻埕名店應戰 首度挑戰破億業績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28
百貨推出多款中秋禮盒。(圖/許稚佳攝)
百貨推出多款中秋禮盒。(圖/許稚佳攝)

9月29日就是中秋節,不少民眾開始規劃送禮事宜,百貨也推出中秋檔期活動,新光三越明(23)日起禮品預購開跑,主打和三位米其林星級主廚合作,推出限定版月餅、烤肉食材,更首度一次集結江記華隆、李亭香等台北大稻埕四大老店推出月餅禮盒,共計有4成為獨家禮盒,業者指出,今年預估送禮需求旺盛,較去年多備了6成的量,定下1億元業績目標。

更多新聞:超商狂推買一送一!他好奇1杯成本 內行解答:貴的不是咖啡

 

甘納許可可禮盒。(圖/許稚佳攝)

新光三越中秋禮品明日起線上、線下預購開跑,業者表示,以端午檔期業績來看,今年端午業績較去年成長7成之多,因此,預估今年中秋節的送禮需求高,今年備貨多出6成,同時也主打獨家品項最多,推出近4成獨家禮盒款式,像是星級主廚林泉聯手冠軍咖啡師品牌VWI by CHADWANG的「TASTE by MMHG漫月花園精裝版獨家款月餅」售價1980元、LONGTAIL中秋月餅禮盒1280元等。

業者表示,今年禮盒整體價格落在600元至2500元間,且今年都是以獨家的新品為主,因此價格上和去年並無太大的明顯漲幅、變化;而今年最高價的月餅禮盒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米其林一星「雅閣」的手工月餅禮盒,售價2500元。

 
另外,這次也一次引進4款日本首度登台的伴手禮,日本《電視冠軍》和菓子職人冠軍的夢菓子工房ことよ紅豆栗子銅鑼燒禮盒、四國香川縣湊屋栗林之栗禮盒、JTB推薦遊日必買新杵堂中津川栗金團禮盒以及JR西日本指定點心備前福井堂費南雪,此外,日本甜點名店資生堂 parlour推出人氣前三名的甘納許可可禮盒與七巧餅乾禮盒、羊羹老舖虎屋、京都和菓子名店然花抄院等多款伴手禮都初登場。

中秋檔期也推出多款日本伴手禮。(圖/許稚佳攝)


同時也推出在地伴手禮盒,新光三越旗下自營品牌好好集就聯手茶園小農茶敬茶打造恬茶禮盒、也首度跨界,洽談由郭雪湖基金會授權、台北市立美術館鎮館之寶,以郭雪湖的作品〈南街殷賑〉做為禮盒外盒主視覺,盒內則一次集結台北大稻埕四大老店—江記華隆(杏仁豬肉紙)、李亭香(咖哩平西餅/白玉平西餅)、龍月堂(鹽梅糕)和有記名茶(奇種烏龍茶),獨家打造充滿濃濃在地味的《大稻埕月賞禮盒》。

更多新聞:台中人限定!役男「入伍迷彩錶」夯翻 志願役也可領

而中秋團聚必備的烤肉食材,今年業者聯手米其林星級餐廳Wildwood、燒肉名店燒肉中山X四行倉庫聯合推出和牛禮盒,還有台南首家乾式熟成牛肉舖-豐隆士多、專業台灣牛養殖牧場-芸彰牧場台灣牛肉等13組老饕必備的頂級燒烤食材,就是要讓消費者一次就能購入海陸大餐。

遠東SOGO百貨也推出中秋禮盒,業者觀察,今年中秋禮盒趨勢主推獲獎的摘星禮盒、人氣口碑暢銷禮盒、經典流傳的傳統老店禮盒,中式糕餅部分,月餅以奶黃、棗泥、蓮蓉等傳統口味最為廣泛,其中也有不少品牌推出創新口味如芒果咖哩、流心抹茶、紅玉珍珠等挑動不同味蕾;另外,還有近年風靡許久的蛋黃酥和傳統鳳梨酥,也都是中式禮盒熱門選項。西式創意餅乾部分,則主推網路口碑熱銷商品,包括品牌雙聯名或名人加持等話題禮盒。

SOGO忠孝館攜手莎士比亞烘焙坊的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圖/業者提供)

這次SOGO忠孝館今年首度攜手莎士比亞烘焙坊的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8月25日至8月27日限時快閃推出「心蛋黃酥」及首次曝光新品「曲奇蛋黃酥」;復興館今年則再次找來超人氣搶手蛋黃酥名店-不二糕餅推出「蛋黃酥」與「大月粽禮盒(6入蛋黃酥+6入檸月酥)」,西式餅乾部分,復興館、天母店city’super則同步推出日本東京熱夯商品「NY奶油起司脆餅12枚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禮盒#烤肉#月餅#飲食#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6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