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18歲天才橫空出世 滑輪施沛妤是陽明交大高材生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1:23
施沛妤在競速溜冰一舉奪金,賽後高舉會旗繞場。(圖/胡瑞麒攝)
施沛妤在競速溜冰一舉奪金,賽後高舉會旗繞場。(圖/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我國女將楊合貞、施沛妤在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記點淘汰賽出賽,最終施沛妤在決賽出線奪金,楊合貞則摘下銀牌。今年18歲的施沛妤首度征戰亞運就奪金,不只運動表現優異,她還是陽明交通大學的高材生,專攻物理治療。她從幼稚園開始接觸滑輪溜冰,「姊姊先溜,覺得好像很好玩,玩著玩著就開始訓練。」

18歲小將施沛妤不只表現優異,還是陽明交通大學高材生。(圖/胡瑞麒攝)

 

今年大一的天才小將施沛妤在亞運會前征戰各大賽事成績斐然,曾奪下阿根廷溜冰錦標賽青年組奪金,1萬公尺淘汰賽銅牌、1萬公尺記點賽銀牌,這回征戰成人大型賽會超越群雄摘金,她說,「看分數很接近,就會想去追上,後來追上韓國,就想著都最後兩圈了,把所有力氣都用完把她超過。」

18歲小將施沛妤摘金、楊合貞奪銀。(圖/胡瑞麒攝)


施沛妤經由特殊選才,進入陽明交通大學就讀物理治療系,之後也有意往物理治療領域發展。去年年初進入國訓中心後,在學長姐和教練提攜與建議下,溜冰體能和技術更上一層樓,她坦言奪金有「做夢的感覺,」賽前想說拿獎牌、能站上頒獎台就很好了,居然一出賽就拿下金牌。
 

滑輪溜冰女將施沛妤。(圖/胡瑞麒攝)

教練吳炯助表示,中華女將金包銀是意料之中,施沛妤從培訓隊一路上來,跟大家一起練成長很多,直言「後續台灣會很有希望。」儘管楊合貞到比賽後段腳無知覺,不過教練仍肯定表現,「她整隻腳踩不穩,身體有力還是上不來,金包銀都是中華隊就很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沛妤#滑輪溜冰#競速溜冰#亞運#2023杭州亞運#杭州亞運#亞洲運動會#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0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