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沒金牌還得去當兵 韓競速溜冰選手道歉:犯很大失誤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4:26
和中華隊(下排)相比,南韓競速溜冰選手表情沉痛,上排左起依序為鄭哲元、崔光浩和崔仁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和中華隊(下排)相比,南韓競速溜冰選手表情沉痛,上排左起依序為鄭哲元、崔光浩和崔仁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杭州亞運今(2)日進行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南韓隊最後一棒鄭哲元在抵達終點前太早慶祝,讓中華隊好手黃玉霖得以一腳壓線,奪下金牌。南韓隊賽後確認成績時才發現以0.01秒之差敗給中華隊。全員在頒獎典禮上表情沉痛。他受訪時坦承犯下莫大失誤,對隊友十分道歉。事實上,他的舉動不僅讓南韓隊痛失金牌,他和隊友也無法獲得兵役豁免。

南韓隊鄭哲元提前慶祝,錯失奪下金牌機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韓媒指出,頒獎典禮結束後,鄭哲元滿臉沉痛地低頭道歉。他沮喪地表示「我犯了很大的失誤,對於隊友和支持者感到非常對不起」。當記者詢問他是否誤判情況時,他再次表示自己過於掉以輕心導致失誤,現在只感到非常抱歉。
 
受到這起失誤影響,鄭哲元和隊友崔仁浩無法獲得兵役豁免。另一位隊友崔光浩因患有潰瘍性結腸炎,本來就免服兵役,且已於2日在男子1000公尺個人賽中獲得金牌。短暫的訪問結束後,鄭哲元在崔光浩的安慰下,落寞地離開採訪區域。

有網友製作鄭哲元和韓國軍營的哏圖。(圖/翻攝自PTT)

面對這樣的狀況,許多網友製作的梗圖開始在網上瘋傳,韓國論壇也出現大肆討論。許多韓國網友表示「他太輕率了」、「努力準備的隊友太可憐了」、「怎麼還沒獲勝就舉手慶祝」、「台灣選手保持冷靜到最後一刻,這才是體育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杭州#鄭哲元#黃玉霖#中華隊#南韓隊#競速溜冰#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1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