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滑輪姜白虎?南韓以為奪金先慶祝 黃玉霖神壓線逆轉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3:15

杭州亞運今(2)天登場男、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項目,我國選手繳出好表現,男女都強勢摘下雙金,其中男子組奪金更戲劇化,由選手黃玉霖、趙祖政、陳彥成、柯福軒出賽,以4分05秒692奪金,贏過南韓的4分05秒702,南韓最後一棒選手鄭哲元在終點線前提前做出慶賀動作,這時黃玉霖神來一腳壓線,助中華隊以0.01秒之差摘下金牌。

黃玉霖終點線前神來一腳摘金,韓國則提前慶祝。(圖/中華奧會提供)


 
南韓以為金牌到手,已經提前慶祝。(圖/中華奧會提供)


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項目,終點線前因南韓仍處於領先,但黃玉霖直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壓線讓滑輪「先過終點」,最終讓以為奪金的南韓選手徹底心碎。贏下金牌的功臣黃玉霖,昨天在男子1000公尺遭判失格,今天終於成了奪金大功臣,他說「昨天因為被判罰,心情跌到谷底,到昨天晚上都在想那件事情,今天就沒有退路,真的只能往第一名去擠,自己也沒有覺得好像壓線過,因為韓國已經做慶祝的動作,沒想到真的贏了那一顆輪。」

南韓網友製作梗圖,寫下「一邊慶祝一邊被台灣搶走金牌。」(圖/翻攝fmkorea)


 
黃玉霖形容,當下心情在谷底,直到看到螢幕上第一名出來後,心情像雲霄飛車,讓這兩年所有壓力,跟三位隊友這十幾年來的努力,無論在國家隊是競爭對手也好、隊友也好,都吐了一口氣,坦言「沒有遺憾了。」

中華隊滑輪溜冰選手黃玉霖,昨天被判失格,今天成了男子接力奪金功臣。(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摘金後,南韓也有網友流傳梗圖,畫出南韓選手壓線前慶祝動作,而黃玉霖則神來一腳壓線摘金,南韓網友也說「錯過的0.001秒需要花上18個月的時間負責。」這也讓不少網友聯想,今年年初棒球經典賽,南韓對上澳洲,在7局下落後時派出姜白虎上場代打,順利敲安上二壘,卻疑似「太興奮」離壘做出慶祝手勢,遭到澳洲野手從背後觸殺,上壘變出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玉霖#姜白虎#滑輪溜冰#亞運#亞運會#亞洲運動會#2023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0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