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共和黨恐同室操戈 眾院議長麥卡錫:我會挺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0:39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圖/翻攝自Kevin McCarthy twitter)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圖/翻攝自Kevin McCarthy twitter)

面臨同黨議員「逼宮」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預期自己「會挺過這關」。共和黨控制的眾院通過避免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的臨時開支法案後,共和黨內強硬派推動將他罷免。

路透社報導,強硬派共和黨人蓋茨(Matt Gaetz)告訴多家美國媒體,他將提出「離職動議」,透過表決來罷免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議長職務,這也是對麥卡錫在眾院支持度的一項測試。共和黨與民主黨在眾院分別有221席、212席。

 

麥卡錫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我會挺過這關,這是我跟蓋茨之間的事。」

蓋茨是共和黨內一個有20多名成員的強硬派團體其中一員,麥卡錫1月之所以歷經15輪表決才終於艱難當選議長,就是拜這個團體逼迫他讓步所賜,這包括修改議事規則,讓單一議員可以提案表決罷免議長。

麥卡錫在這樣的表決中能夠得到多少支持,或者說,會有多少民主黨議員對他相挺,目前不得而知。他上個月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引發民主黨人不滿。
 

蓋茨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訪談中說:「如果這次凱文.麥卡錫下週仍然是眾議院議長,那是因為民主黨人幫助他度過難關。我會毫不留情,繼續追求此一目標。」

眾院9月30日以335票對91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隨後民主黨占多數的參院以88票比9票批准,以避免聯邦政府10年來第4度局部停擺,並趕在美東時間10月1日0時1分大限前送交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在眾院採取行動後不久,強硬的共和黨保守派就開始針對麥卡錫作為議長的角色磨刀霍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卡錫#共和黨#美眾院議長#美國國會#臨時開支法案#聯邦政府#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31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