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0人淪鯊口碎肉!落海遭撕扯啃爛 他倖存憶「耳邊全是慘叫」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05:20
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船是美海軍史上最慘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船是美海軍史上最慘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洋作為生命的起源之地,潛藏著許多未知的風險,不少觀光客也坦言,最怕的就是遇到嗜血成性的鯊魚;而回顧歷史上多個知名事件,或許要屬1945年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沒事件」最讓人不忍卒睹。多達900名的美國海軍因巡洋艦遭擊毀而落入海中,接著就遭成群的鯊魚群起圍攻,慘叫聲此起彼落、持續了數天之久,最終只有316人在這場浩劫中僥倖生還。

老兵哈洛與印第安納波利斯號。(圖/翻攝自Twitter)

 
時間軸帶回到1945年的二戰期間,美軍印第安納波利斯號巡洋艦(USS Indianapolis)於7月30日結束核彈原料運送任務,卻在前往菲律賓的途中遭到襲擊,日本潛艦突如其來的偷襲,讓載有1195人的巡洋艦在砲火聲中沉入海底,軍隊也不幸遇難。

在這次的突發意外中,有將近300人因為逃生不及,被沒入海底的船艦拖進水底,另外897人則是在陰暗的潮水中無助漂浮著;原以為情況不會再更糟,卻在伴隨慘叫聲響起的同時,眾人才意識到竟是跌入了潛伏大量鯊魚的海域,而由於身邊並無能夠有效逃生的器具,所有人只能浸泡在被血水染紅的海洋中,看著同袍先後被拖進水中撕扯喪命,絕望的等待死亡審判。

哈洛是本起悲劇的倖存者之一。(圖/翻攝自@rickandbubba Twitter)

本起事件的倖存者之一,老兵哈洛(Edgar Harrell)事後回憶表示,他眼睜睜目睹同袍慘死在鯊魚口中,耳邊環繞的也全是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就算好不容易在成堆的屍體中找到朋友的身影,映入眼簾的也只是已經被開腸破肚、無生命跡象的碎塊。
 

之所以能從這次的浩劫中逃出生天,哈洛坦言是一群水手臨時搭建了木筏,並要他們趕快向陸地划去,而他們也靠著木箱裡已經泡水、發霉的馬鈴薯才撐過那端求救的時間。最終事件僅有316人倖存,巡洋艦的殘骸則在2017年才在水下18000英尺(約5400公尺)處被發現。哈洛於前(2021)年5月離世後,至近期《每日星報(Daily Star)》提及此事,才讓不少人再一次想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沒事件#美國海軍#巡洋艦#鯊魚#美軍#老兵#二次世界大戰#Edgar Harrel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224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