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網球男雙史上首金!許育修:想拿牌但沒想過是金牌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2:34
許育修、莊吉生在亞運男雙奪金。(圖/胡瑞麒攝)
許育修、莊吉生在亞運男雙奪金。(圖/胡瑞麒攝)

我國網球好手許育修、莊吉生兩人今(29)天在杭州亞運男雙金牌戰以6:4、6:4直落二勝出,為中華隊拿下第五金,這也是亞運網球男雙史上首面金牌,奪牌後滿場觀眾齊聲為兩人喝采。賽後許育修表示,「亞運會沒有很好打,每一場強度都很高,目前還沒有奪金的實感,很開心能為國爭光。」搭擋莊吉生也說,「亞運金牌很難拿。」

莊吉生表示,過了30歲,還會想再拚一次亞運。(圖/胡瑞麒攝)

 

許育修在本屆杭州亞運表現非常亮眼,不只在男雙摘金,混雙也一路過關斬將晉級四強,今天下午將緊接著和詹皓晴搭擋碰上印度好手,爭取混雙晉級門票。許育修說,當初打亞運時沒有想太多,原本想說就拿一面牌,沒想過會拿到金牌、混雙又晉級四強。「籤表滿硬的,第一場就遇到地主,打起來也滿困難的,後來抓到彼此打法的感覺,一場比一場順。」

網球男雙奪金後,許育修、莊吉生兩人高興相擁。(圖/胡瑞麒攝)

許育修今年1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連勝3場,成為史上第五名打進打滿貫男單會內賽的台灣球員;今年8月,許育修於世大運獲得網球男子雙打、混合雙打及男子團體金牌,同月底美網公開賽,許育修從會外連過三關,擊敗澳洲好手Kokkinakis,成為繼盧彥勳、王宇佐後,收穫大滿貫男單會內勝利的第三名台將。

 
網球男雙奪金,滿場觀眾熱烈為兩人歡呼。(圖/胡瑞麒攝)

許育修說,很感謝滿場球迷為他加油,在奧體中心場館裡只有練過一次,坦言打起來滿舒服的。經過成都世大運、美網後,這一次跟莊吉生合作,他表示,其實沒有調適到太多,在這方面就是平常心,跟平常做的一模一樣,今年在雙打還是單打都有所突破,雖然過程中有一些身體不舒服、成績不是很好,好在世大運前調整完畢,得到金牌。

許育修表現相當亮眼,今年屢創佳績。(圖/胡瑞麒攝)

搭擋莊吉生表示,這場比賽最後那個發球局有點緊張,後來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比賽本就有時候會贏、有時候會輸,「這次是在亞運打,亞運水準比較高,感覺不太一樣。過去都是單打比較多,雙打有教練一直幫我,真的也很有效。」並喊話雖然過了30歲,但「還會想再拚一次亞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運#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杭州#許育修#莊吉生#男雙#金牌#網球#亞洲運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1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