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鄭運鵬:法務部沒調查就是失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5:36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據了解,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9日)在臉書「要求」司法單位主動閱報調查,並稱不能讓此事船過水無痕。王定宇則回應,「保密」是潛艦國造能否成功的關鍵,指控者提出洩密者,這是重大指控,他無法瞭解真實與否,指控者應提出證據,但洩漏機密是有法律責任的,檢調單位應該進行調查。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黃曙光日前曾向媒體透露外購潛艦「紅區」關鍵裝備時,有立委一直從中作梗,甚至有軍火商因沒有標到案子,資料直接丟給中共大使館,讓中共去施壓出售國家。此話一出,隨即引起熱議。昨海鯤號舉行下水儀式時,黃曙光就被問到究竟誰是賣國軍火商及特定立委,他僅簡短表示「我不知道,你們自己去猜猜吧」。

 

鄭運鵬今在臉書表示,這是高階指揮官的公開談話,這不是假新聞。他認為黃曙光將軍的公開談話對台灣的國防自主是一個正面的里程碑,但是講出來就要負責,「不能船過水無痕」。

鄭運鵬說,在法律上,洩漏國防機密涉及《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等;在政治上,涉及國人對立法委員的信任、國際盟友對協助台灣建軍整備的信任等等,每一個面向都是大事。

鄭運鵬直言,他在立法院也聽多了誰可能亂搞,但是他只有一個建議,也就是檢察官主動閱報立案調查,沒有調查就是法務部失職。他強調,法務部業務就是他在司法委員會的職責,所以這不只是「建議」,更是「要求」。
 

王定宇則回應,「保密」是潛艦國造能否成功的關鍵,過去確實發生多次,因為消息走漏,導致國外願意提供重要裝備或技協的公司最後一刻取消合作。

王定宇說,指控者提出洩密者,這是重大指控,他無法瞭解真實與否,指控者應該要提出證據,但洩漏機密是有法律責任的,檢調單位應該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潛艦國造#國防#海軍#王定宇#鄭運鵬#黃曙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4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