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滿江紅」就害怕!老師們必備十大神器 這個未來恐消失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1:53
老師們都有幫助上課的秘密武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師們都有幫助上課的秘密武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師沒有它真的不行!
今(2023)年國小、國中、高中的開學日,適逢農曆的中元普渡,前一晚有不少老師紛紛到賣場掃購「綠色乖乖」,宛如比照科技業的都市傳說,將椰子口味的乖乖放在3C產品旁,機器就不故障。

 
究竟老師們的秘密武器有哪些?那些年我們在校園的時光,記憶中的老師是拿著愛的小手拍黑板?用小蜜蜂認真教學?還是拿出籤筒問問題呢?

這次隨著教師節的到來,《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老師必備的「10大神器」,一起來看看是否符合你的記憶點!

No.10 籤筒

 
每個人在學生時期一定都遇過喜歡找學生回答問題的老師,往往大家都不願意回答,這時候就會開始抽籤,所有分心、打瞌睡的同學也會瞬間驚醒,不少學生還會偷偷把自己的籤從籤筒裡拿出來,讓網友笑稱「當時的籤一個學期比一個學期少XD」。

除了單純的直接抽取,老師也會想出自己獨特的玩法,「記得有九宮格的玩法,每次玩這個遊戲大家就會醒來了」、「反應很慢的同學每次都超可憐,但很好笑」、「還有『十字』、『反十字』各種玩法,很刺激」。

No.9 迴紋針、長尾夾

當學生最重要的回憶之一就是各式各樣的考試與作業,尤其是經歷過暑假或是寒假之後,數量更加壯觀,這時候「迴紋針」和「長尾夾」就是最有用的神器,能夠將所有的考卷都夾在一起,再也不用擔心考卷零零散散或是東漏西漏。

除此之外,還能拿來整理各種相同科目的重點資料,獲得許多老師的讚美:「長尾夾很好用,不然每次要拿回去導師室的時候都會亂飛」、「給學生的時候也可以請他們用迴紋針夾在一起,不然學生超容易弄不見的」。

No.8 開嗓小物

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儘管有小蜜蜂的幫助,不少老師的嗓子仍然會因為過度使用而無法發聲,這時候「彭大海」、「喉糖」之類的開嗓小物就很必備,畢竟對於老師來說,喉嚨是相當重要的教學工具啊!

 
不少老師都遇過喉嚨過度使用的問題,也紛紛分享自己的有效小物,「喉糖一定要記得選用無糖份的,不然有糖的會生痰,根本沒有用」、「溫水、蜂蜜水」、「喝彭大海有用但別常喝,太涼了」、「中藥房的潤喉珠真的很有用,推薦給大家」。

No.7 裝錢的夾鏈袋

整個學期下來,老師有大大小小筆的錢需要向全班收,像是班費、書籍費、午餐費等各種費用或收據,全班加起來數量並不小,「夾鏈袋」就能夠有效又快速的整理,不同的夾鏈袋還能夠分各種不同的種類,讓老師們能夠快速找到需要的費用。

不少老師們留言指出夾鏈袋相當重要,「夾鏈袋真的是很必須的存在欸,不然說真的我找不到」、「夾鏈袋超級便宜,但超級重要,各種費用要分開放,有些還是收據,不用真的會搞的很混亂,還有可能不見」。

No.6 紅筆

 
每個老師人手都有一隻紅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說到老師就不得不提到「紅筆」的重要性,­每個人幾乎都有被老師拿著紅筆批改考卷的經驗,甚至自己的鉛筆盒內也一定要有一枝紅筆,拿來互相批改同學的考卷,身為老師一定要備好大量的紅筆,以備不時之需。

據說,使用紅色也跟物理有關係,因為紅色較不容易產生散射,可以讓人馬上看見,因此紅色常被廣泛應用於「警示」訊號,也會讓人感到「緊張」、「危險」,網友也表示,「永遠記得那時候考卷滿江紅的樣子」、「我看到考卷都紅的確實是很緊張,感受到生命有危險」。

No.5 零食

對於學生來說「零食」在學校可說是超級稀有的東西,一旦老師拿了零食出來,所有學生都會乖乖聽話。為了祈求學生聽話,老師們也喜歡在拜拜的時候,以「綠色乖乖」拜託讓學生新學期都能乖乖的。

每個老師必備的零食隨著學生年齡層而改變,「棒棒糖哄小孩超好用」、「綠色乖乖也是必備的吧,鎮班之寶」、「我兒子的幼兒園一開學就用綠乖乖做聰明門,當天下課一人帶一包回家」、「還有麥茶=麥岔(不要吵)」、「其實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在學校有零食學生就會想要」。

No.4 粉筆夾、粉筆

粉筆對於老師是相當不友善的存在,雖然各種顏色的粉筆能讓學生清楚得知上課內容,不過粉筆在書寫時會產生大量的灰,對於老師來說會吸入大量的粉塵,加上對皮膚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傷害,不少老師會一起使用粉筆夾減少對身體的危害。

近年來教學逐漸電子化,電子白板取代原有的黑板,讓不少老師表示,「粉筆對老師來說很不好,才需要粉筆夾,改成電子化真的是好決定」、「以前手跟鼻子都會很不舒服」,不過網友們也認同,老師們拿著粉筆書寫的樣子,是學生時期最深刻的記憶之一。

No.3 各種磁鐵圖釘

身為老師,整個學期下來,肯定有很多事務需要向班上宣布,這時候各式各樣的磁鐵和圖釘就非常必須了!在佈告欄或黑板上直接貼上,有時還會有各種不同造型及顏色的磁鐵圖釘,讓整個佈告欄或是教室充滿特色與活力。

許多老師表示,「用豐富或是特別的磁鐵跟圖釘也能吸引到學生們更願意觀看,大家有時候也會站在那邊聊天、裝飾XD」、「有這些東西真的很重要,不然要公佈的事情一堆,大家根本就一公佈後就忘記了」、「各種教學工具跟磁鐵真的是必須存在的關係」。

No.2 愛的小手、藤條

現在學校規定不能體罰學生,不過在很多人的學生時期,可是都有跟「愛的小手」、「藤條」、「熱融膠條」接觸的記憶,可說是小時候的「共同痛苦」。幾乎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特有的「武器」,成績不好或是表現不佳,都會被這個「武器」處理。

網友分享自己挨老師打的記憶,回憶中的「武器」也不盡相同,除了愛的小手、藤條外,還有「被拖把棍子打過,還打斷」、「熱熔膠還是最痛的,打完幾十下整個手掌發腫就不能握拳」「細竹子啦!皮開肉綻」、「橡膠水管!又痛又不會有傷痕」、「用椅子的木條!釘子還沒拔乾淨那種」。

No.1 小蜜蜂、麥克風

大家所說的「小蜜蜂」,其實就是教學麥克風,大多都是指比較小的擴音器,各位老師都相當需要麥克風,否則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嗓子會承受不了,加上小蜜蜂因為體積小,相當方便隨身攜帶,也不用擔心搬來搬去很費力。

「小蜜蜂」可以說是所有老師都必備的神器之一,「沒有它們真的喉嚨會壞掉」、「沒有麥克風我第三節就會沒聲音了」、「我身邊的老師們一週都至少25節以上,不用真的會崩潰」、「當老師第一件事一定要記得買」。

老師必備的十大神器。(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9月25日至2023年09月24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老師必備神器』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教師節#迴紋針#彭大海#籤筒#老師#小蜜蜂#上課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09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