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肉怎樣才好吃?網揭美味3關鍵:少了「它」就沒靈魂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0:59
中秋節最重要的活動莫過於烤肉,但究竟好吃與否的「精隨」是什麼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秋節最重要的活動莫過於烤肉,但究竟好吃與否的「精隨」是什麼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每逢中秋佳節期間,烤肉絕對是大多數民眾最期待的環節之一,大街小巷在這天更是會充斥著烤肉香味。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認為,烤肉是否好吃的關鍵,應該會取決於「醬料」的選擇。不過,這篇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引發廣大網友們的激烈論戰,並直指除了醬料外,其實還有2大關鍵不容忽視。

原PO在PTT八卦板以「烤肉好吃的精髓,其實是在醬吧?」為題發文指出,他認為烤肉如果要好吃的話,精髓應該就在於「醬料」。原PO進一步解釋,絕大多數的民眾在中秋節烤肉時,都會順帶要求親朋好友「醬塗多一點」,故他推測只要醬料夠味,就能夠達到眾人心目中的標準,「你各位覺得烤肉好吃的精髓是什麼」?

 

原PO發文指出,「醬料」是他心目中決定烤肉是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廣大網友們熱烈討論,其中就有不少人同意原PO的說法,認為醬料的確是決定烤肉成功與否的關鍵,「沙茶醬要加花生粉+蒜泥+辣油+香油+生抽」、「沙茶醬好吃」、「烤開心跟專業烤的分界點,就是有沒有調沙茶醬」、「刷爆 ! 每次中秋都用掉好幾罐沙茶」、「沒有沙茶醬就沒有靈魂」。

許多人認為,「木炭」與「肉」的品質也會決定烤肉成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也有一票網友認為,除了醬料以外,其實「木炭」、「肉的品質」更為重要,「連木炭都要挑,用高級木材的木炭開始」、「精隨在木炭的炭香,沒有煙燻味不叫烤肉」、「聽說炭也有差」、「肉太爛,醬也救不了」、「烤肉一定要直接炭火烤,用烤盤根本就是在炒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節#烤肉#中秋烤肉#烤肉醬#沙茶醬#木炭#肉質#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08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