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肉「這種肉」別吃!男大生誤食腹痛狂吐 連拉20次險休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09:30
一名男大生日前與同學烤肉時,竟因搶吃半熟肉而罹患急性腸胃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男大生日前與同學烤肉時,竟因搶吃半熟肉而罹患急性腸胃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秋3天連假今(29)日正式登場,許多民眾都會抽空備妥大魚大肉,等候晚間與親朋好友烤肉賞月。不過,高峰診所院長高偉峰就透露,曾有一名男大生日前與同學相約烤肉歡慶中秋節時,竟因吃下過多半生不熟的肉,導致隔天腹痛難耐「連拉20多次」,被迫就醫掛急診治療。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高偉峰醫師透露,有一名男大生日前與同學相約在中秋連假前夕烤肉,但因為擔心人多吃不到食物,於是便搶吃了一些半生不熟的肉品,結果竟從隔天起出現劇烈腹痛、上吐下瀉等症狀,甚至還因此「連拉20多次」,嚇得直衝醫院掛急診。高偉峰表示,男大生在到院時一度因血壓下降險些休克,經診斷後確認是罹患急性腸胃炎,所幸在住院治療後已漸漸康復。

 

男大生在烤肉結束後腹痛難耐、連續拉了20多次的肚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偉峰對此指出,中秋烤肉賞月是台灣每年都會看到的場景,但每年中秋節晚上的急診室,卻也會充斥著許多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症狀的病患,到了隔天更是可怕,因腸胃炎就診的病患數量大概會比平時增加5成。

高偉峰解釋,若是吃進不新鮮、不乾淨、未煮熟的食物,就很有可能染上急性腸胃炎,而常見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腹瀉、發燒、食慾不振等等。高偉峰呼籲,民眾在中秋佳節開心烤肉時,除了務必妥善保存肉品、海鮮外,享用美食時更一定要全熟再吃下肚,以免「抱腹」掛急診。

 
男大生在送醫時一度因血壓下降、險些休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偉峰最後也提醒,若民眾真不幸在中秋烤肉後罹患急性腸胃炎,且有出現嚴重嘔吐症狀的話,應立即禁食,並且多補充水分、電解質。另外,若是出現腹瀉不斷的症狀,則可吃些白粥、運動飲料、白吐司,並避免把乳製品、油膩炸物、燒烤、酒等重口味飲食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節#中秋烤肉#急性腸胃炎#腹瀉#腹痛#食物中毒#男大生#高偉峰#半熟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112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