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肉險失明!他遭「木炭火碎屑」噴出K眼 角膜竟瞬間烤熟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08:19
有民眾曾在中秋烤肉時不慎被木炭碎片擊中眼睛,導致角膜瞬間被烤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曾在中秋烤肉時不慎被木炭碎片擊中眼睛,導致角膜瞬間被烤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到了中秋節連假期間,許多民眾就會相約親朋好友,在自家的院子、頂樓甚至是大門口的騎樓烤肉,讓大街小巷充斥陣陣的烤肉香味。不過,眼科醫師王孟祺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病患,對方因在烤肉時身處下風處,導致他的眼睛不慎被木炭遇火爆裂後產生的碎片擊中,經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其角膜竟已被烤熟。

王孟祺醫師昨(2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每年中秋連假結束之後,總會碰上一些民眾因長期配戴隱形眼鏡而感到不適的案例。其中,他就曾遇過一名長時間配戴美瞳片的女性,因在從事戶外活動時徹夜未眠,加上風勢又大,導致她的眼睛因此痛到張不開。經就醫後才發現,她的角膜已磨損到猶如月球表面、角膜輪部長滿新生血管,視力也因此大受影響。

 

一名女性因在中秋節長期配戴美瞳片,導致角膜被磨損到猶如月球表面。(圖/翻攝自「王孟祺醫師-眼科最前線」臉書)

另外,王孟祺醫師也透露,曾有一名病患是在烤肉的時候,眼睛不慎被木炭燒灼爆裂產生的小碎片噴出擊中,導致他的眼睛瞬間有股劇痛且視線模糊。經送醫檢查之後,這才發現該病患的角膜蛋白「烤熟了」,並留下一塊白色的瘢痕。所幸木炭碎片並未擊中他的角膜中心,且灼傷也較表淺,故在傷口痊癒之後並未留下疤痕。

一名病患被木炭遇火燃燒產生的碎片擊中眼睛,角膜瞬間被烤熟。(圖/翻攝自「王孟祺醫師-眼科最前線」臉書)

王孟祺醫師最後也提醒,若要在中秋連假期間從事烤肉活動,千萬要先留意火源與風向,務必避開下風處,以免遭火星噴飛灼傷,並可在烤肉期間戴上眼鏡、護目鏡,給予眼睛多一層防護。另外,由於秋天濕度低,且烤肉會產生高溫與大量煙燻,故有配戴隱形眼鏡需求的民眾也要謹記「別戴過久」,建議可多戴幾副備用眼鏡,一有乾燥感或不舒服就馬上更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節#中秋連假#中秋烤肉#隱形眼鏡#木炭#角膜#眼科醫師#王孟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0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