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K助理報到日「感覺怪怪」!老闆突要求1事秒離職 網掀論戰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05:50
原PO應徵到35K行政助理,入職三天就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應徵到35K行政助理,入職三天就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畢業季進入尾聲,不少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無不希望早到心儀的工作,但求職時務必要確認好工作內容,否則與實際落差太大反而會感到不適應,近日有一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說明最近應徵上35K的行政助理,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就感到不對勁,第三天老闆又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使她毅然決然選擇求去。

原PO分享工作故事。(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北捷中央柱子消失了!通勤族哀嚎「好無柱」 地板還多一塊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找工作時選擇從事一份35K的行政助理,最終也順利入職,只是原PO也坦言「報到第一天就覺得整個怪怪的說不上來,由老闆親自教導,做到哪教到哪,但卻沒頭沒尾」,甚至第二天就要原PO獨立上手,若是沒完成,老闆還會直言「昨天已經說過又忘記喔?」

原PO認為老闆要求不甚合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38K北漂族「想買房出租」!生活費餘額曝光遭酸:越級打怪
 

而更讓原PO不滿的點在於,工作內容與能力只寫著「跑銀行匯款、一般行政訂單處理」,科系和語言技能也沒限制,但老闆卻要求原PO處理國外客戶來信,加上郵件內有著許多專有名詞,無法處理的原PO求助老闆,沒想到對方卻回應「奇怪大學都沒有教嗎?奇怪妳不是國貿嗎?怎麼都看不懂啊?回去念英文」,甚至揚言「下個月考英文,考沒過不用來了」,這樣的行為使原PO相當傻眼,強調「我不是國貿畢業的,不知道是不是發錯錄取通知,況且徵人上面也沒寫到需要英文中等以上」,於是入職第三天果斷離職。

對此,不少網友見狀指出,「我覺得你老闆是真的有心要教妳欸,會拿書出來給妳,他應該蠻有心的」、「老闆有心要教你,而且讀完英文書收穫的也是妳,也沒有損失吧」、「這樣就逃?難怪我們這個世代被說草莓」,但也有人認為「工作內容跟實際有落差本來就不合理了,何況看文中老闆的語氣感覺就是自視甚高,連原PO是不是國貿畢業也沒搞清楚就噴人,沒人耐的住」、「最好丟給你一本英文書叫你讀一個月,英文程度就好到可以和外國人對話了,再說了和國外客戶溝通聯繫,聽說讀寫都要有個水準,避免溝通出問題,今天是這家公司的老闆搞不清楚狀況,自以為是的認為讀國貿英文能力就會很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畢業季#社會新鮮人#求職#工作內容#行政助理#英文#求職經歷#離職#語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89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