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龍國生活成本好貴 台北市家庭消費支出近110萬!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23:09

隨著物價不斷上漲,家庭生活的費用支出,逐漸成為許多人的煩惱。單親媽媽李曉咪,不得不仔細管理她每個月的預算,以確保能夠應對每日的生活開支。然而,儘管她很努力節省開銷,但收入和支出幾乎打平,讓她感到生活壓力沉重。

圖/TVBS

 
李曉咪表示,目前支出涵蓋了房租及孩子們的教育費用,特別是補習班費。然而,由於生活費用的高漲,讓她擁有一份三萬多元的薪水,已經不夠用了,更何況還要獨自扶養11歲和14歲的孩子,這對她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數據,去年台北市人均月消費達到了3萬3730元,這反映了生活成本的飆升,家庭的平均消費開支,更是突破了百萬元大關。

圖/TVBS

未來流通研究所的報告顯示,台灣的家庭人口規模正在逐年下降,但每戶家庭的總體消費支出在過去十年中持續增長,其中住宅服務、水電瓦斯以及其他燃料成為最大的支出項目。此外,醫療保健支出也在過去十年中增長了40.4%,這主要是因為人口高齡化,導致對醫療服務的需求增加。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指出,隨著經濟發展和生活水平提高,人們更加關注自己的健康,因此對醫療保健的需求不斷增加。此外,醫療保健品質的提高,也促使人們願意支付更多的費用。

雖然家庭消費金額有所增加,但因必要支出的上升,民眾的消費意願有所下降。近十年來,民間消費佔國民所得的比重從2012年的54%下降到45%,儘管國民所得有所增長,但實際購買力卻下降,顯示民眾難以應對生活開支的增加。

圖/TVBS

總體而言,高生活開支已成為現代家庭的一大挑戰,不僅需要更好的預算管理,還需要針對不斷上升的開支,尋找節省的方法。大通膨時代,如何節省生活開銷,維持家庭支出平衡,成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上漲#家庭生活#費用支出#生活開支#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0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