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師:聯準會很可能暫緩升息 上調經濟成長預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7:53
圖為美國聯準會總部外觀。(圖/中央社)
圖為美國聯準會總部外觀。(圖/中央社)

多名分析師預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可望在利率決策會議中暫緩升息,儘管最近能源價格推動消費者物價上漲,但央行傾向在抑制通膨的同時避免經濟衰退。

法新社報導,歷經自去年3月以來11度升息後,美國通貨膨脹已大幅降溫,但仍頑強地維持在聯準會長期目標的2%之上,令官員們在思考下一步政策行動時備感壓力。

 

儘管美國通膨率受到能源成本上漲而略微上升,但仍遠低於去年峰值。然而,經濟成長仍強勁且失業率近乎歷史低點,令外界燃起希望,期待聯準會能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減緩物價上漲速度。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會議將於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台北時間21日凌晨2時)宣布會議決議,同時公布最新經濟預測。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於會後半小時召開記者會,外界勢必密切關注這場記者會,以掌握未來利率決策方向的蛛絲馬跡。
 

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經濟學家們在最近提供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我們預期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對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將維持不變」,並稱「多數市場參與者」預期聯準會將維持利率按兵不動。

分析師們也預期,由於經濟成長比預期強勁,聯準會這次可能會比6月更新時,大幅上調對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經濟學家在提供投資人的最新報告中提到:「聯準會可能對短期經濟預測(SEP)進行有意義的修正,特別是對2023年。」他們預測今年經濟成長預測有望從原本的1%倍增至2%。(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升息#聯準會#聯準會 升息#能源價格#物價上漲#通膨#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67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