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引發緊繃局勢 英王查爾斯赴法國是訪問展現軟實力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6:41
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出訪法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出訪法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今天將鋪紅毯迎接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查爾斯三世展開這趟經過重新安排的3天訪問目的在表明,儘管英國脫離歐盟後出現連串政治緊張局勢,跨英吉利海峽聯盟基礎依舊強勁。

法新社報導,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原定3月到法國展開登基以來首趟國是訪問,但因為法國各地出現反年金改革的示威動盪和罷工,最後只好延期。

 

不過最初安排在法國首都巴黎和西南部城市波爾多(Bordeaux)的緊湊行程基本上沒有改變。

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Queen Camilla)抵達巴黎後,將在巴黎市中心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受到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夫婦隆重歡迎,並將向兩國的戰爭罹難者獻上花圈。

馬克洪伉儷晚間將在凡爾賽宮(Versailles)舉行國宴,款待查爾斯三世和卡蜜拉。
 

查爾斯三世此行被視為英國退出歐洲聯盟引發緊張局勢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試圖重置英法關係的後續「軟實力」行動。

馬克洪與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關係尤其棘手,據報導,強生帶領英國在2020年1月脫歐時,馬克洪曾在私人談話中形容他是「小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查爾斯三世#凡爾賽宮#馬克洪#英王查爾斯#英國脫歐#卡蜜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05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