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衡中國影響力 拜登25日將接待太平洋島國領袖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6:10
拜登25日將接待太平洋島國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25日將接待太平洋島國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發言人表示,拜登25日將在白宮接待太平洋島國領導人。華府試圖抗衡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

法新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今天在聲明中說,拜登將「重申美國對我們共同的區域優先要務的承諾」,包括氣候變遷、經濟成長和打擊非法捕魚。

 

拜登4個月前為了與國會領袖談判以免美國債務違約,不得不取消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 Forum)峰會的歷史性訪問。

拜登去年9月曾在白宮召開美國主辦的首場太平洋島國論壇峰會。太平洋島國論壇有18個成員國,大多是分布於在廣大海域的小國。

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南太平洋被視為外交相對不活絡的地方,但如今成為大國競爭商業、政治和軍事影響力的日益重要區域。
 

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增強於此區的存在感,以抗衡崛起的中國,而中國也亟欲在南太平洋取得戰略立足點。

尚皮耶表示,拜登將在今年峰會上聽取各國領導人的意見,討論「我們如何加強合作,因應當今時代日增的挑戰」。

這個區域不僅位處強權角力的核心,而且也因為氣候變遷受到海平面逐漸上升的嚴重影響。

拜登今天稍早在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表示,他尋求以負責任態度管理美中之間的競爭,以避免陷入衝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太平洋島國#太平洋#中國#美國#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27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