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棒球/六局扣倒香港!中華隊打線大進帳 15比0獲勝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4:15
中華隊靠著林子豪兩支安打加持,目前三局取得4比0領先。(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隊靠著林子豪兩支安打加持,目前三局取得4比0領先。(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男子棒球預賽第三場,中華隊3日對戰香港,此役派出效力合作金庫的先發投手賴柏瑋,搭配戴培峰蹲捕;面對香港派出的「消防員」梁家豪先發,如能順利搶下第三場勝利,將能以分組第一名晉級。第一局中華隊先攻,靠著香港先發梁家豪控球不穩,楊振裕先選到保送、吳念庭一壘安打與林立保送,讓中華隊首局就有滿壘大好機會,李灝宇一支深遠高飛犧牲打,成功幫助中華隊先搶下一分。林子豪緊接著再敲安打,讓吳念庭跑回第二分。

先發投手梁家豪只投一局就退場,香港第二局換上下勾型投手莫竣棓登板。不過第二局中華隊打線,連續三顆飛球出局,未能再增添分數。不過賴柏瑋在二局下也投出好表現,搶下本場第一次三振,讓香港三上三下結束。

 
 
對戰香港派出合庫投手賴柏瑋先發。(圖/中華奧會提供)


三局上中華隊靠著楊振裕四壞、吳念庭觸身上壘,林立一顆中外野深遠飛球,讓跑者趁機衝上二、三壘,李灝宇揮棒落空吞三振。林子豪再次建功,一支右外野一壘安打送回兩分,中華隊率先取得4比0。香港隊的鄭鎧霆在3局下再次發生跑壘失誤,一壘盜二壘沒成功被觸殺。
 
四局上中華隊雖然吞下兩次三振,但靠著陳敏賜保送,楊振裕跑出內野安打,成功把比分擴大為5比0。賴柏瑋投球愈來愈穩,成功鎖住香港打線,讓對方擊出多次滾地三上三下。五局上中華隊更換打線,讓已經有好表現的林子豪休息,改讓李亦崴替補登場,成功敲出穿越內野的安打,再添一分打點,比分擴大為6比0。戴培峰一顆軟弱滾地球,香港內野守備沒有即時傳到一壘,比分繼續擴大為7比0。楊振裕右外野邊線安打,一口氣把壘包清空,把比分拉開至10比0。
 

六局上中華隊再次靠著連續安打,包含李灝宇一發深遠長打,擴大比分為11比0。由於壓不住中華打線,香港總教練連續走馬換將更替投手,連續丟出觸身球,讓中華隊在滿壘狀態下再拿一分;鄭宗哲敲出內野一、二壘滾地,讓三壘跑者成功跑回第13分。楊振裕在滿壘時再次上場打擊,一支安打成功送回2分,完全拉開差距為15比0,已經符合五局提前扣倒的標準。六局下換上來自合作金庫的投手王政浩,負責最後一局的關門任務,以高飛球解決兩個人次後,再讓效力費城人 1A的旅美小將潘文輝登板,三振結束比賽,中華提前在六局扣倒香港。

擔任先發一壘手的吳念庭,3日對香港也有不錯的打擊表現。(圖/中華奧會提供)


本屆亞運棒球一共分為A、B兩組,分在B組的中華隊,和南韓、泰國與香港競爭兩張晉級門票,目前已經在前兩場分別取得12比1與4比0勝利,只要能打敗香港,將能以三戰全勝姿態晉級。亞運棒球有「提早扣倒」制度,五局超過15分、七局超過10分差距,就能提早結束比賽。
 
先發投手:賴柏瑋(合作金庫)->王政浩->潘文輝
 
先發棒次打序:
1. 鄭宗哲 SS
2. 楊振裕 LF(合作金庫)
3. 吳念庭 1B ->廖俊凱 (台電)
4. 林立    RF
 
5. 李灝宇 2B
6. 林子豪 3B  ->李亦崴(合作金庫)
7. 申皓瑋 CF
8. 陳敏賜 DH(台中市成棒)
9. 戴培峰 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中華隊#香港#棒球#賴柏瑋#梁家豪#林立#鄭宗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38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