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紅襪隊傳奇投手腦癌過世!「蝴蝶球大師」享年57歲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09:34
紅襪隊傳奇投手威克菲爾德傳出過世消息。(圖/翻攝自Twitter@@baseballhall)
紅襪隊傳奇投手威克菲爾德傳出過世消息。(圖/翻攝自Twitter@@baseballhall)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以「蝴蝶球」為人熟知的傳奇投手威克菲爾德(Tim Wakefield)先前被爆出罹患腦癌,沒想到1日便傳出過世消息、享年57歲,多位紅襪隊前隊友、棒球界人士皆發文表示哀悼。

 

 

更多新聞:MLB/金手套16連霸!金鶯名人堂傳奇3壘手羅賓森過世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威克菲爾德1992年被匹茲堡海盜隊(Pittsburgh Pirates)選上並效力2年後,於1995年開始為期17年的紅襪隊生涯、一路投到44歲,威克菲爾德生涯總計拿下200勝180敗、防禦率4.41的成績,除了幫助紅襪隊拿下2004年和2007年的2座世界大賽冠軍,還入選過1次明星賽,紅襪隊也於2016年將威克菲爾德送進隊史名人堂。
 
紅襪隊在公開聲明中向威克菲爾德致意,表示「失去提姆(威克菲爾德)讓我們的心都碎了,威克體現真正的善良:1位忠誠的丈夫、父親和隊友、受人愛戴的廣播員以及社區領袖,他為比賽和整個紅襪隊付出很多」,最後強調「我們將最深切的愛和思念獻給威克菲爾德的家人」。
 
 
此外,紅襪隊老闆亨利(John Henry)也表示「提姆的善良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就像他的指關節一樣具有傳奇色彩」,並說道「他用溫暖和真誠的精神感動無數人的生活,他體現作為波士頓紅襪隊1員最棒的意義,我們所有人都對他的離去深感悲痛」。

威克菲爾德2016年被選入紅襪隊名人堂。(圖/翻攝自Twitter@baseballhall)


更多新聞:MLB/40轟70盜達標!勇士阿庫尼亞創歷史「拔壘包慶祝」
 
威克菲爾德的健康狀況在數天前先是被他在紅襪隊的前隊友席林(Curt Schilling)在Podcast上披露,不過席林隨受到大量批評,紅襪隊也發表聲明希望外界能尊重威克菲爾德及其家屬的隱私,沒想到1日便傳出因腦癌過世的消息。
 
威克菲爾德以他變化莫測的「蝴蝶球」聞名,被譽為大聯盟最後幾位「蝴蝶球大師」,且紅襪隊的世仇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在威克菲爾德生涯後期將台灣投手王建民升上大聯盟,因此這位個人特色鮮明、老當益壯的傳奇投手也讓台灣球迷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MLB#波士頓#紅襪隊#蝴蝶球#投手#過世#腦癌#威克菲爾德#世界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46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