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劉致榮再見三振!中華隊4分完封南韓 締33年隊史里程碑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1:36
亞運抗韓一戰,左投林昱珉掛帥先發。(圖/胡瑞麒攝)
亞運抗韓一戰,左投林昱珉掛帥先發。(圖/胡瑞麒攝)

2023杭州亞運,中華隊棒球第二戰對上韓國,在維持首戰打線順序的情況下,由左投林昱珉掛帥先發、捕手搭配林家正,迎戰韓國右投「火球男」文東柱;面對「全職業陣容」尋求四連霸的南韓,中華隊也將力拚隊史33年來首次的「對南韓隊跨屆二連勝」,前一次勝利是在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最終中華隊以4:0完封南韓,取得首次亞運對戰南韓跨屆2連勝。

作為主隊的中華隊此戰後攻,1局上南韓第一棒金慧成第二球出棒、擊出滾地球被吳念庭刺殺在一壘前,接力站上打擊區的崔智訓則是被一記內角速球引誘、揮棒落空遭到三振;第三棒的盧施煥和林昱珉纏鬥至滿球數,選到4壞保送獲得上壘機會,對上第四棒重砲姜白虎敲出的軟弱滾地球,林昱珉自行下丘處理,毫無懸念的收下此半局的第3個出局數,雙方攻守互換。

 

林安可在進攻端表現出色。(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由鄭宗哲率先出戰,面對文東柱絲毫不懼、朝中左外野敲出一支二壘安打,並靠林子偉的犧牲打順勢推進到三壘,雖然接力上場的林立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林安可仍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三壘安打,中華取得1分領先,首局戰罷1:0暫時領先南韓。

2局上,尹東熙在文保景遭刺殺出局後,逮中林昱珉一記微微投失的球直接跑上二壘,後續上場的朴成韓則是靠主審判定的觸身球站上一壘;所幸林昱珉隨後控球回穩,在守備串聯的情況下,成功解決金亨俊、金盛閏,成功化解失分危機。2局下,李灝宇申皓瑋、林子豪出棒遭到擠壓、均敲出滾地球先後被刺殺在一壘前,文東柱完成三上三下;中華隊維持1:0領先。

 
3局上,金慧成在被刺殺後,崔智訓靠著內野安打攻上一壘,不過控球回穩的林昱珉再次三振盧施煥,收下第二個出局數後再戰姜白虎,速球進手套讓其戰著不動吞下三振,雖然被攻上壘,仍靠投捕間的精采配合、結束這個半局的守備。3局下,林家正、鄭宗哲均敲出滾地球,遭刺殺在一壘前,隨後的林子偉則是沒能跑出不死三振,結束本局攻勢;中華隊維持1:0領先。

林子偉未能跑出不死三振。(圖/胡瑞麒攝)

4局上,文保景敲出滾地球,讓中華隊完成一次6傳3的刺殺,面對首打席有二壘安打表現的尹東熙,林昱珉在1好3壞的情況下,一記偏高的球讓尹東熙再次攻佔上壘,所幸控球狀態隨即回穩,纏鬥數球後三振了朴成韓、刺殺金亨俊,讓南韓留下一壘殘壘。

4局下,面對文東柱的配球變化,林立揮棒落空遭到三振,首打席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林安可再次發威,朝三壘方向敲出一壘安打,吳念庭則是選到四壞保送,吹響中華隊進攻號角;李灝宇朝右外野敲出高飛犧牲打,將林安可推進到三壘得分大門,申皓瑋在與文東柱的直球對決中,一次意外暴投讓林安可跑回得分,中華隊再添1分,中華隊2:0領先南韓。

下丘補位的林昱珉沒能完成刺殺。(圖/胡瑞麒攝)

5局上面對金盛閏的突襲短打,林子豪趨前後快手速傳一壘、完成刺殺收下出局數,金慧成遭變化球進攻,揮棒落空的情況下、林昱珉收下本場第5次三振;接著被崔智訓敲出安打後,壓迫盧施煥的出棒,將崔智訓封殺在二壘前,南韓未越雷池一步。

5局下,南韓換投派上隊長朴世雄,林子豪仍硬是將一記低角度的球撈到外野、順勢進佔一壘,林家正的短打雖然無法將林子豪推上二壘,但也成功踩上壘包;接力上場的鄭宗哲敲出高飛球遭到接殺後、林子偉挨了一記觸身球上壘,林立在兩出局的情況下獲得四壞球保送,南韓二度換投派出崔智敏,「左投左打交鋒」解決林安可,中華隊留下滿壘殘壘、維持2:0領先。

林子豪8局下適時安打增添保險分。(圖/胡瑞麒攝)

6局上,姜白虎敲出軟弱滾地球,由林子豪上前完成一次5傳3的刺殺,文保景則是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截至目前為止近乎完美的解決左打者;再度迎來與尹東熙的交鋒,林昱珉在兩壞球後終於製造出滾地球,成功刺殺尹東熙、也完成本戰首次的三上三下。
 

6局下,南韓由成功化解滿壘攻勢的崔智敏續投,吳念庭在與其糾纏至滿球數的對決中,再度選到四壞保送,李灝宇則是朝反方向拉出安打,可惜申皓瑋短打不盡理想、讓吳念庭成為本局中華隊的首個出局數,接力打擊的林子豪則靠犧牲打將李灝宇、申皓瑋送上二、三壘後,南韓第三度換投派上朴英賢,讓林家正揮棒落空、迅速收下三振結束守備,中華隊維持2:0領先。

中華隊8局下再添保險分。(圖/胡瑞麒攝)

7局上,中華隊換投派上古林睿煬,讓朴成韓敲出高飛球遭到接殺後,直球對決金亨俊使其揮棒落空、乾淨俐落的收下三振,隨後又以連續的三記好球,讓金盛閏站著不動遭到三振,完成登板後的首次三上三下,同時終結南韓的反撲機會。7局下,在和朴英賢的對決中,鄭宗哲、林子偉先後遭到三振、林立高飛球遭到接殺,中華隊被回敬一次精彩的三上三下,維持2:0領先。

8局上,古林睿煬擠壓金慧成出棒,使其被刺殺在一壘前,並讓崔智訓敲出高飛球被接殺,隨後在與盧施煥的對決中,被對方敲出一記「近乎出牆」的深遠飛球、一路跑上二壘;不過靠著與鄭宗哲的守備支援,完美刺殺姜白虎化解得點圈危機。

中華隊守備串聯完封南韓。(圖/胡瑞麒攝)

8局下,南韓換投派上高祐錫,面對本場比賽有1分、1打點的林安可,串聯一壘手完成刺殺,打擊輪到吳念庭,一棒撈出中左外野攻上二壘,李灝宇則是遭觸身保送,申皓瑋犧牲滾地球將吳念庭、李灝宇再度護送上壘,林子豪在兩出局的情況下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替中華隊添加保險分,雖然林家正遭刺殺無緣延續攻勢,中華隊仍成功取得4:0的領先優勢。
 

9局上,中華隊換投、派出效力於紅襪小聯盟體系的劉致榮,讓文保景揮棒落空遭到三振,雖然被尹東熙敲出安打,仍靠鄭宗哲的守備抓到第二個個出局數;隨後南韓換上金周元代打,劉致榮使其揮棒落空交出再見三振,中華隊4:0完封南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中華隊#韓國#棒球#2023杭州亞運#林安可#林昱珉#劉致榮#再見三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2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