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中華男籃血洗哈薩克21分 八強對日本二軍不好打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4:30
林庭謙砍19分,帶領中華隊八強資格賽勝哈薩克。(圖/TVBS資料畫面 胡瑞麒攝)
林庭謙砍19分,帶領中華隊八強資格賽勝哈薩克。(圖/TVBS資料畫面 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今(2)天進行男籃八強資格賽,中華隊對上哈薩克,繼昨天3對3男籃逆轉奪金後,今天老大哥們也沒漏氣,全場壓著哈薩克打,終場在林庭謙19分、阿巴西18分8籃板帶領下,以83:62大勝哈薩克21分,晉級八強,八強戰將面對日本二軍。

阿巴西本場砍下18分。(圖/TVBS資料畫面 胡瑞麒攝)

 
中華男籃上一場面對蒙古,整場被對手壓制,終場僅險勝蒙古3分,讓不少球迷氣得跳腳。昨天3對3男籃中華隊在林信寬關鍵罰球得手後,逆轉卡達奪金,今天國家隊男籃延續獲勝氣勢,防守端加強,讓哈薩克內外線都討不到便宜,全場下來哈薩克2分球命中率僅3成7,3分球命中率3成。

賽後劉錚表示,這場進攻順多了,前面幾場太多個人單打,今天進攻比較流暢,戰術上是一直以來都沒有變過,「今天大家更多跑動,前面幾場都太緊繃了,很多放不開,有機會可以讓更多場下隊友上場去熟悉感覺,接下來就好好準備對日本。」劉錚表示,年輕人表現都不錯,但還可以更好,畢竟在國內聯賽都打很棒,國際賽初體驗要更多去學習。

林庭謙賽後受訪。(圖/TVBS)

林庭謙本場命中率超過8成,他說,像今天這種快球風比較適合我們,從防守做起,今天只讓對手投進一顆三分,希望繼續保持這種進攻節奏。
 

綜觀本屆中華隊和日本亞運名單,中華隊可以說是精銳進出,而日本則是純2軍,完全沒有今年參加世界盃籃球賽的成員在內。臉書粉專「Grant的亞洲籃球觀察室」指出,日本12名球員沒有任何人曾經參加過成人隊的世界級比賽,陣中更有川島這樣年僅18歲的潛力股。目標是看能否替未來比賽練出更多的可用之兵。

雖然日本是以純2軍出戰本屆杭州亞運,不過實力並不弱,小組賽日本以83:77擊敗精銳盡出的一軍韓國隊,Grant的亞洲籃球觀察室表示,這是繼1997年亞洲盃以來,日本第一次在國際賽場上擊敗韓國,而且還是靠2軍擊敗1軍,而且韓國有歸化,日本沒歸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運#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男籃#籃球#劉錚#林庭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213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