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文傑抽加熱菸慘了!北市衛生局今發函 蒐證確認就開罰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6:38
梁文傑違法吸加熱菸。(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陳琬惠臉書)
梁文傑違法吸加熱菸。(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陳琬惠臉書)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違法使用加熱菸,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上午稱該罰就罰,依法可處2千到1萬元;董氏基金會表示今日已向衛生局提出檢舉,要求應該追溯違法源頭;對此,北市衛生局向《TVBS新聞網》指出,最快今日就將發函給梁文傑,要求收到函後7天內回應、陳述意見,後續也將針對檢舉內容進行裁罰。

更多新聞:梁文傑違規吸加熱菸!董氏基金會出手檢舉了 再籲查菸從哪來

 

台灣目前還沒有合法的加熱菸。(圖/TVBS)

依據《菸害防制法》規定,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及加熱菸器,應經審查通過,始可製造、輸入及販售,而台灣目前還沒有合法的加熱菸,不管是網路或是非法組織走私進入台灣,都已違法。

任何人在任何地點使用電子煙或是未經審查通過的加熱菸,可處2千至1萬元;如違法製造、輸入電子煙或是未經審查通過的加熱菸,製造、輸入業者,可處1000萬元至5000萬元;違法販賣、展示電子煙或是未經審查通過的加熱菸,可處20萬元至100萬元。

 
對此,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雪蘭指出,目前尚未收到董氏基金會的檢舉,但在看到相關新聞報導後,已經有著手處理,最快今會在今日發函給梁文傑,請他陳述意見,在蒐集相關證據後,進行裁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梁文傑#加熱菸#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9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