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不想來了!這國家衝「最愛來台榜首」 驚人數據變化曝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4:34
矢板明夫分析日本人不愛來台灣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矢板明夫分析日本人不愛來台灣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自疫情趨緩、暑假起出國潮不斷,出境人數越飆越高,而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毫無懸念依舊是日本,但日本人卻漸漸不愛來台灣玩。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日本觀光客減少存在諸多原因,另據觀光署數據顯示,今(2023)年入境台灣遊客量榜首竟是香港人!

更多新聞:免費還不夠?熱炒店老闆送5份炒飯 他竟開口:烤魚雞湯也要

 

今年來台旅客數據出現變化。(圖/翻攝自觀光署官網)

矢板明夫本月3日於臉書粉專「矢板明夫俱樂部」分析,日本遊客下降其中原因,首先是日元貶值、台幣升值30%,台灣物價飆漲讓日本人望而卻步;此外,大部分觀光資源集中在台北,各地特點不突出,交通、住宿以及飲食沒有很方便,導致日本人留下「去一次台北就可以10年不去台灣」印象,最後就是擔心台海議題。

更多新聞:嫌好市多CP值低、常出包!他好奇:誰在續約 內行人曝解答

 
香港人位居來台旅遊國家榜首。(圖/翻攝自觀光署官網)

另據交通部觀光署資料統計,從1月份至9月份之間,香港成為來台旅客榜首、為77萬人次,再來才是58萬人次以及47萬人次的日本和韓國,而位於前10名的國家也包括美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以及大陸。反觀台灣人出國首選,位居第一的日本高達300萬人次,接下來才是大陸、韓國、越南、泰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澳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人#台灣#觀光客#香港人#出國#觀光署數據#矢板明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0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