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邊…一邊」怎造句?小二女出賣醫師爸形象 他笑喊:有誤會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3:11
醫師爸在看到小二女的國文造句作業後,忍不住笑了出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爸在看到小二女的國文造句作業後,忍不住笑了出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幾乎每個人在學生時期都曾碰過「照樣造句」的作業或測驗,也有不少學童會寫出天馬行空的回覆,令家長與老師啼笑皆非。其中,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近日就在臉書曬出小二女兒的國文作業,只見她透過「一邊…一邊」造句揭發爸爸在家的形象,讓顏俊宇忍不住直呼「笑死」。

顏俊宇日前於臉書粉專「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發文指出,他在日前幫小二女兒看功課、為期中考做複習準備的時候,發現對方竟在「一邊…一邊」的國文造句作業中,回答了「爸爸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水果,真悠閒」。顏俊宇對此忍不住笑說,「笑死,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女兒造句意外揭發了顏俊宇在家的形象。(圖/翻攝自「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臉書)

顏俊宇透露,女兒雖然有強調這句話是她隨意寫的,但他也特別澄清,他每天下診之後,都還要處理一些診所的雜事,回家之後又要幫女兒看功課、準備考試,其實挺忙的。

許多學童在造句時都會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令師長啼笑皆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前來留言討論,不少人就笑說,「真悠閒⋯希望這句話不會讓顏醫師診所病人突然變很多」、「雙寶爸被爆料了」、「這應該是她的希望,想讓爸爸好好休息」。另外,也有人誇讚顏俊宇女兒的字寫得很漂亮,「字好漂亮,低年級生寫這樣不簡單了」、「字很整齊耶」、「以後作文能力會很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國文作業#國小#造句#照樣造句#醫師#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614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