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文傑遭爆違法抽加熱菸 薛瑞元:有足夠證據該罰就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0:12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竟在民進黨一場飲酒趴上,不顧他人眼光肆意抽加熱菸。由於目前還沒有加熱菸通過審查,因此皆屬於違法,陳琬惠痛批「是有特權嗎?」甚至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直問「要不要開罰?」對此薛瑞元今(6)日回應如果有足夠證據該罰就罰,依法可處2千至一萬元罰鍰。


梁文傑在新潮流高層飲酒趴中吸加熱菸。(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陳琬惠臉書)

薛瑞元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公然吸食加熱菸,薛瑞元說,對於使用加熱菸是「該罰就罰」,如果有足夠的證據,「這沒有例外」,依「菸害防制法」可處2千至1萬元罰鍰。


目前尚無任何一家加熱菸業者的商品核准通過。(圖/TVBS)

目前新版《菸害防制法》上路後,雖然加熱菸受到納管,但要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才可以上市,依衛福部公告指定,包含加熱菸等菸品及公告指定菸品健康風險評估審查辦法,目前尚無任何一家加熱菸業者的商品核准通過。

 

而《菸害防制法》也規定,任何人不得使用類菸品,及未經衛福部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核定通過的指定菸品,或其必要的組合元件。如違法使用,最高可處新臺幣1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熱菸#梁文傑#薛瑞元#違法#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49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