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聽過原住民有這一族!高雄失聯移工自稱「茂林族」露餡被逮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09:53
員警巡邏發現有廂型車後車燈不亮,便上前盤查。(圖/TVBS)
員警巡邏發現有廂型車後車燈不亮,便上前盤查。(圖/TVBS)

高雄鳳山警方(4)日傍晚巡邏時發現一輛廂型車後車燈沒亮便上前攔查,未料後座有兩位男乘客露出緊張的神情,警方察覺有異詢問「是否有帶證件?」而兩名男子則裝出原住民口音說「證件在家裡」並自稱自己是「茂林族」,由於台灣未有該原住民族群,兩外籍移工當場露餡的模樣,頓時讓員警哭笑不得。

兩失聯移工裝出原住民口音試圖瞞混過關。(圖/TVBS)

 

更多新聞:嫌工廠薪低!越南小哥哥落跑三餐不繼 墮落當藥頭賺快錢

據了解,鳳山警分局文山派出所警員張甫翊、楊敏郎(4)日傍晚1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鳳山區文平街與文鳳路口時,發現一輛廂型車後車燈不亮,於是上前盤查及關心,沒想到後座兩名男乘客見到警方後露出神情緊張的表情。員警察覺有異便盤查詢問「有沒有帶證件?」,未料兩人吞吞吐吐,遲遲沒有拿出證件,由於口音不像台灣人的口音,所以警方接續詢問「你是台灣人嗎?身分證號念一下!」但兩人皆無反應。

警方研判可能兩男是失聯移工,接著問「你們跑多久了?」兩男否認「沒有呀」並裝出原住民口音「證件在家裡」想要瞞混過關,警方再詢問「是哪一族」,竟得到「茂林」的答案,雖然我國原住民族共16族群,但目前仍未有「茂林族」,兩移工異想天開的謊言當場被戳破,也讓現場員警哭笑不得。
 

警方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帶往移民署專勤隊歸案。(圖/TVBS)


更多新聞:隱身術?「脫衣」躲蓄水池 警逮非法移工

經警方查證兩人身分後發現32歲的「DANI」與30歲的「小瑪」,分別於110年12月及109年2月被通報的印尼籍失聯移工,警方現場也上銬帶返所,詢後也將兩男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帶往移民署專勤隊歸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茂林族#巡邏#外籍移工#攔查#廂型車#原住民#失聯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0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