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闖以國屠村 泰移工慘遭割頸留創傷:他刀都砍鈍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5:03
30歲泰籍移工威薩瓦遭到哈瑪斯攻擊,險些喪命。(圖/翻攝自CNN)
30歲泰籍移工威薩瓦遭到哈瑪斯攻擊,險些喪命。(圖/翻攝自CNN)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擊,以色列南部平民死傷慘重,其中也包括許多在當地的外籍移工。一名泰國30歲男子威薩瓦(Withawat Kunwong)受訪時提到,當時他被哈瑪斯襲擊者拿菜刀劃開脖子、割斷喉嚨,失血過多倒在地上,以為自己已經凶多吉少,所幸被其他移工同事發現才撿回一命,但脖子上留下了一道的鋸齒狀的深刻疤痕,依舊讓他餘悸猶存,回憶起當時的創傷仍不禁落淚。
 
美國《CNN》報導,30歲的泰籍移工威薩瓦(Withawat Kunwong)在以色列集體農場霍利特(Holit)的一座養雞場工作,該處的地理位置靠近加薩走廊。哈瑪斯武裝分子闖入時,他正好在農場進行直播,忽然聽到巨大的爆炸聲,接著濃濃黑煙竄升到空中,多枚火箭飛過他的頭頂。

 

哈瑪斯發動襲擊時,威薩瓦剛好在養雞場開直播。(圖/翻攝自CNN)

威薩瓦回憶道,那天他躲了好幾個小時,但最後仍被一個穿著便服的巴勒斯坦人發現,在威薩瓦表示拒絕投降之後,對方與他扭打在一起,最後對方試圖用菜刀割斷他的喉嚨。威薩瓦與武裝分子發生激烈搏鬥後,他頸部的傷口大量失血,以為自己只能等死,所幸其他移工發現了他,及時給予幫助。
 
威薩瓦還說,他覺得自己之所以能活下來,是因為刀子已經砍到鈍了,「我的傷口還是很痛,但是我覺得內心受的傷更嚴重。」
 
 
根據泰國政府公布的數據,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2名泰國人死於以巴衝突,還有18人被哈瑪斯扣為人質,泰國是此次衝突中死傷數最多的國家之一。過去數十年來,泰國也一直是以色列最大的移工來源國之一。
 

 

 

 
儘管哈瑪斯聲稱其襲擊是針對以色列,但該組織殺害、綁架的平民中也有很多外國人。以色列政府新聞辦公室上周估計,可能有來自25個不同國家的135名人質被扣押在加薩走廊。這些移工中的許多人是來自泰國、尼泊爾、菲律賓等亞洲國家。
 
泰國副總理帕恩普里(Parnpree Bahiddha-Nukara)表示,「我們再次強烈呼籲盡快釋放剩餘人質,包括我國公民在內。」他並提到,被哈瑪斯綁架、殺害的平民大多是農場工人,他們來這裡只是為了賺錢維生,根本沒有參與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外籍移工#泰國#集體農場#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14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