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演花6年紀錄「造神工廠」險放棄 親眼見證工人生活條件改善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7:52
《折翼姊妹》潘宇綱導演。(圖/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折翼姊妹》潘宇綱導演。(圖/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2023臺北勞工雙影展於3日晚間在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行開幕式,開幕片《折翼姊妹》導演Joseph Mangat(潘宇綱)、代言人陳璽文等人均出席開幕活動。導演潘宇綱此行來台參加勞工影展,他表示對台灣的勞動環境很有興趣,「如果有機會,我希望看到有關移民勞工的題材,尤其是菲律賓移工在台灣的經驗。 台灣與菲律賓在制度和實踐上的對比將為探索提供令人信服的角度。」

更多新聞:魏德聖驚爆范逸臣、田中千繪有了?親吐真相「孩子也14歲了」

 

《折翼姊妹》潘宇綱導演(左)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中)策展顧問兼代言人陳璽文(右)。(圖/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折翼姊妹》紀錄著一間馬尼拉「造神工廠」裡的工人生活,其中有不少LGBTQ成員,她們的愛情婚姻不被教會接受,但她們依舊製作著天主教聖者雕像並向神祈禱,導演表示雖然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但社會大眾對於LGBTQ 群體持開放和友好的態度,只是政府未能提供他們足夠的保護,「相信教會對政府的立法行為有重大影響,這就是影片想強調的矛盾之處。」

更多新聞:楊謹華自爆「離家出走」一週沒回家 親吐心境:負面情緒無法發洩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上台致詞。(圖/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這部耗時6年才完成的紀錄片,潘宇綱卻坦言曾經想放棄:「我一度放棄了這部電影,在紐約剪接時完全迷失了,後來把這部電影擱置了一年。」直到回到菲律賓,製片人鼓勵之下才重新審視,「剪輯師將我初剪片段放給其他電影製作人,經過大家的回饋,給了我繼續完成的動力。」

潘宇綱現在只要有機會就會回到該間雕像工廠,「上次造訪就是上週來台的前幾天,每次我去參觀時,總會讓我想起我們拍攝時的情景。」他忍不住感嘆:「雖然一些受訪的朋友已經離開,但還是有些人記得我,就像老朋友重聚。」他也欣慰的說:「 工廠進行了一些改造,我相信這改善了工人的生活條件!」見證了勞工議題影像為社會帶來的改變。今年臺北勞工影展集結22部作品,都將在11月3日至5日松菸誠品電影院獻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折翼姊妹》#潘宇綱#導演#紀錄片#勞工影展#LGBT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13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