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文傑違規吸加熱菸!董氏基金會出手檢舉了 再籲查菸從哪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3:52
梁文傑吸加熱菸遭拍下。(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陳琬惠臉書)
梁文傑吸加熱菸遭拍下。(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陳琬惠臉書)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違法使用加熱菸,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上午稱該罰就罰,沒有例外,依法可以處2千到1萬元;對此,董氏基金會表示,今日已清向衛生局提出檢舉,請政府勿枉勿縱,且應該追溯違法源頭。

更多新聞:類固醇是孕婦仙丹?寶寶染重症染恐增 敗血症風險增1.52倍

 

國內規定,加熱菸等須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圖/TVBS)

董氏基金會表示,近日爆出政府官員、立法委員違法使用加熱菸,基金會也接到越來越多的詢問,為何餐廳、職場還有大學校園都可以看到使用加熱菸。

董氏基金會指出,依據新修正的《菸害防制法》規定,全面禁止電子煙;而加熱菸及加熱菸器,應經審查通過,始可製造、輸入及販售。台灣目前還沒有合法的加熱菸,不管是網路或是非法組織走私進入台灣,都已違法。

 
董氏基金會強調,依法任何人在任何地點使用電子煙或是未經審查通過的加熱菸,可處2千至1萬元。此外,違法製造、輸入電子煙或是未經審查通過的加熱菸,製造、輸入業者,可處1000萬元至5000萬元;違法販賣、展示電子煙或是未經審查通過的加熱菸,可處20萬元至100萬元。

更多新聞:「一邊…一邊」怎造句?小二女出賣醫師爸形象 他笑喊:有誤會

基金會表示,今日已向衛生局提出檢舉,請政府勿枉勿縱更應該追溯違法源頭。台大醫院家醫部郭斐然醫師指出,無論是電子煙還是加熱菸,不但還沒有減少臨床疾病的證據,同樣也有二手菸、三手菸的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熱菸#違規#董氏基金會#抽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2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