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貼再擴大!大專住校生「每月最高領1500」 估26萬人受惠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5:53
立委針對校內住宿學生補貼與否進行提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委針對校內住宿學生補貼與否進行提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6日)審查教育部與所屬機關明(113年)度的預算,日前中央擴大租金補貼2.0政策已在七月上路,適用對象更隨著民法成年年齡修正、申請年齡降為18歲以上。不過,針對「校內住宿生」是否有所補助,教育部回應,目前將採取定額方式補助,初步規劃每月將補助1200至1500元,期望能在明年二月份正式上路。
 

教育部表示校內住宿較校外便宜,因此補助會較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委吳思瑤、范雲和陳培瑜等人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提案說明,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方案除了可適用於校外租屋生,盼能擴及校內住宿的學生們,期望啟動跨部會協調、與內政部商議大學生專案。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針對「校內住宿學生」是否適用中央擴大租金補貼2.0給出回應。
 
更多新聞:買12萬Gogoro!騎2年想換車一看估價傻了 專家曝原因

初步規劃每月將補助住校生1200至15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朱俊彰表示,校外租屋生今年七月起每月補助2400至3600元,根據立委所提,將針對校內住宿生進行「每月定額補助」。不過因學校住宿的費用相較外宿較為便宜,初步規劃每月將補助1200至1500元,詳細金額還需再次計算,弱勢學生部分則會乘以1.4倍,
 
 
更多新聞:明道升格2寶爸帶財!直播帶貨業績暴衝 6場賺「近10億台幣」

申請部分,因校內住宿生都有造冊、相關申請流程也可簡化。學生可不用向房東索取資料、僅要出示「學校開具證明」即可辦理,學校也會協助請領繳費單。朱俊彰強調,此方案適用於所有公私立大學住宿生,預估國內大學有26萬人受惠。目前採定額補助,不會有溢領的情況,若教育部完成作業後就會報上行政院,期望能夠在明年二月份新學期時正式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預算#租金補貼#大學生#大專#學費#住宿生#外宿生#定額#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3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