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青創異國餐廳 市府召喚民眾美味海鮮度涼秋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0:35
西班牙私廚Nido主廚Jon與妻子Sonia。(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西班牙私廚Nido主廚Jon與妻子Sonia。(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高雄市青年局指出,推動青創補助,提供租金、行銷費用等補貼助攻創業青年,推薦西班牙私廚Nido、日料「僕.燒鰻」等2家領有青創補助餐廳,民眾可用美味海鮮度過食慾之秋。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今天透新聞稿表示,青年局持續開辦各類型創業輔導活動,鼓勵青年餐飲業者發揮創意、結合在地食材,打造城市多元飲食環境,歡迎有志加入青創行列的青年鎖定「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網掌握最新訊息。

 

青年局指出,秋天是品味螃蟹、鰻魚等海鮮的絕佳時刻,青年局特選2家有海鮮入菜的青創異國料理餐廳,為秋日增添美食選擇。

其中,西班牙私廚餐廳Nido將深海大西洋蟹汆燙後開殼上桌,豐盛濃郁的美味讓饕客瞬間成為蟹膏富翁;日料專賣店「僕.燒鰻」以屏東出產的秋季肥美白鰻製作多樣鰻魚料理。

青年局表示,私廚餐廳Nido Spanish Cuisine主廚Jon出生在有許多米其林餐廳的西班牙臨海小鎮巴斯克,這裡也是著名甜點巴斯克乳酪蛋糕的發源地。
 

新聞稿指出,Jon從小跟著奶奶進出廚房,傳承許多西班牙私房菜做法,後來他到台灣學中文時認識太太Sonia,兩人有共同的料理興趣,再三考慮後Jon決定放棄建築師一職,一起回到巴斯克廚藝學校進修、開設餐酒館,2021年為了孩子再度搬回太太家鄉高雄開設餐廳。

Sonia說,Nido西班牙文為「巢」,以在家聚餐的概念出發,餐廳就開在住家1樓客廳,讓大家能到家裡來感受西班牙獨特飲食文化,餐廳採全預約;每日採買食材,以西班牙原裝進口辛香料調味,讓每名客人吃到最新鮮的西班牙料理。

新聞稿表示,Nido的「墨魚大鍋飯Paella Negra」是店內熱門主食,以蝦頭及石斑魚頭高湯燉煮16分鐘後,直接從火爐送到客人桌上,香氣逼人。

另外,「深海大西洋蟹Buey de Mar」,肉質本身帶有非常濃郁的油脂,蟹膏蟹卵豐盈,鮮甜爽口,主廚採用傳統加利西亞式煮法,整隻螃蟹以海水汆燙後立即冰鎮開殼上桌」。

新聞稿指出,隱身在林森二路巷弄內的「僕.燒鰻」,嚴選屏東產白鰻製作各式鰻魚料理,從炭火慢烤的經典蒲燒鰻、鰻魚丼,到鰻魚壽司、鰻魚玉子燒等應有盡有。

青年局表示,「僕.燒鰻」負責人許峻豪曾多次赴日考察,為推廣日本食鰻文化不遺餘力,也讓餐廳成為台灣清酒協會每年「土用丑日」的指定聚餐場所,近來更開發冷凍鰻魚禮盒,在家即可享受鰻魚料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年局#高雄市#青年補助#創業基金#異國料理#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82

0.2114